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省农科院院长焦春海赴多地开展走访服务企业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01 点击次数:
  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5月21日、22日和27日,院长焦春海分别到荆州区、监利县、石首市及阳新县等地开展走访服务企业活动,聚焦毫不放松常态化疫情防控,统筹打好疫后重振民生保卫战和经济发展战,调研农业科技“五个一”、科技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行动和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了解企业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经营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带动贫困户脱贫情况,为企业送政策、解难题。
  在荆州,焦春海查看了天河国富家庭农场水稻集中育秧基地、兰草畜牧养殖专业合作社和金草帽农业专业合作社,了解从育秧到插秧机械化、粪污资源化利用、“粮改饲”扶贫模式及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等情况,对家庭农场带动周边贫困户走出的脱贫增收的路子表示肯定,勉励家庭农场继续带动贫困户稳固脱贫。在金草帽农业专业合作社,听取合作社对油菜全产业链开发和全价值链“油”“菜”“花”“蜜”挖掘,实现亩综合产值万元的介绍,对合作社油菜多功能开发,实现产业提质、企业增效、农民增收表示肯定,并对合作社产品线上销售提出建议。在石首市天字号瓜蔬土地股份专业合作社,焦春海考察了经作所西甜瓜团队育成的西甜瓜新品种和国家西甜瓜产业技术体系武汉综合试验站引进的60多个新品种展示情况,详细了解西甜瓜化肥农药减施增效的具体成效和脱贫增收中的作用。他要求省、市农科院专家团队要进一步加大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业企业的科技支持力度,继续利用线上线下手段,全方位开展技术服务和技术指导,助力合作社发展成为脱贫攻坚、带贫致富的产业主体,为我省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贡献科技力量。
    
参观石首市天字号瓜蔬土地股份专业合作社新品种
    
参观阳新县木港镇泉波村蚕桑精准扶贫示范基地
  在阳新县,焦春海来到阳新县木港镇泉波村蚕桑精准扶贫示范基地、木港镇坳头村农业科技“五个一”行动示范基地、木港镇丰台村乡村振兴科技引领示范基地,实地查看蚕桑产业发展规模及管理成效,了解产业帮扶精准脱贫成效以及企业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经营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并向企业赠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惠企助企政策汇编》。焦春海还走访阳新县茧丝绸有限公司并与阳新县、县农业农村局特产局、木港镇有关企业负责人座谈交谈。焦春海指出,阳新县党委、政府对新型经营主体政策支持落到了实处,推动新型经营主体辐射带动精准脱贫工作做出了实效,围绕产业发展、科技支撑主动加强院县合作,农业科技“五个一”行动效果明显。焦春海要求,我院专家团队要与阳新茧丝绸有限公司紧密合作,早日将丰台村打造成农业农村部科技引领示范村(镇)。
  (省农科院供稿)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