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郭俊苹一行到恩施州调研综治及机关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21 点击次数:
  12月17日-18日,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郭俊苹一行到恩施州,调研综治及机关党建工作。
  17日,调研组一行先后在舞阳坝街道办事处官坡社区和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综治联系点——三岔镇燕子坝村,通过实地调研、听取情况汇报、查看档案资料等形式,详细了解社区治理和乡村综合治理情况。在官坡社区,调研组听取了社区治理“尖刀班”的工作情况以及驻地单位共建共治情况介绍,对官坡社区打造开放、共享、便民、智慧服务阵地给与高度评价。
    
  在三岔镇燕子坝村,调研组详细了解乡村综合治理情况和“燕子工作室”建设情况,指出:燕子坝村发展思路清晰,修建一批有民族特点的民居,环境更加优美,综治工作探索了新模式、好办法,效果很好,群众受益,下一步要与乡村振兴对接,打造观光农业和休闲体验式采摘相结合的模式,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18日,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机关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夏锡璠主持会议。州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石明义汇报了工作情况。州委办公室、州纪委监委、州人社局、州审计局、州商务局、州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州地方金融工作局、州中心医院等党组负责人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在座谈听取恩施州基层党建及综治工作情况汇报后,郭俊苹对恩施州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一是恩施州委高度重视机关党建工作,按照“走在前、作表率”的要求,严格规定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特别是今年在“战疫”、“战洪”、“战贫”三大战役中冲锋在前,机关党建引领作用发挥充分。二是州委直属机关工委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工作成效显著,在州直机关中很有影响力、号召力、凝聚力。三是州直各单位机关党建工作亮点纷呈、各有特色,值得学习和借鉴。
  郭俊苹强调,下一步机关党建工作要在四个方面下功夫。一是牢固树立“走在前、作表率”的理念,提高机关党建质量。正确处理好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之间的关系,真正实现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互促共进。二是抢抓重大机遇,认真谋划好新一轮机关党建工作。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党建主题、任务重点、工作主线和关键环节,统筹谋划思路,采取有效举措,精准推动工作。三是聚焦重点任务,推动机关党建落地见效。一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做到“三个体现”。二要推行“五学”机制,加强理论武装,强化党组(党委)中心示范引领学、支部集中经常学、教育基地实践学、青年读书会交流学、搭建平台自主学。三要落实两个条例,夯实基层基础。四要强化党建引领,服务中心大局。五要持续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四是坚持问题导向,破解难点问题,解决机关党建“灯下黑”的问题,进一步争当“三个表率”,创建模范机关。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