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陈正祥同志与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喻立平一行座谈交流

发布日期:2022-06-06 点击次数:
  6月1日上午,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正祥会见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喻立平一行,座谈交流机关党建工作。工委副书记邹德文,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胡立强,工委及省社科联相关职能处室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交流中,喻立平介绍了省社科联机关党建工作情况。近年来,省社科联党组坚持以文化为纽带,“党建+文化”深度融合,全力打造富有社科特色的党建品牌,推动社科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融文化于理论学习。坚持以铸魂育人为根本,注重提升领导班子文化素养,注重引导广大党员正心修身,注重廉政文化学习宣传教育,不断厚实党员干部文化底蕴。二是融文化于党建活动。坚持以提升效果为导向,将文化植入党建活动主题,用文化激发党建工作活力,文化践行全员参与公益志愿服务,不断增强党建工作凝聚力感召力。三是融文化于党务管理。坚持以打造党建品牌为抓手,以树牢“创先争优”理念推动机关党建提档升级,加强党内关怀解决党员干部关心的困难问题,引导社会组织以党建引领文化发展,党内政治文化有声有色。四是融文化于党的事业。坚持以服务中心大局为目标,着眼文化传承、宣传普及、乡风文明建设和人才培养,积极推动社科界深化中华文化研究宣传阐释,推动提升社会文明,助力乡村振兴治理,引领社会风尚。
  陈正祥对省社科联党组抓机关党建的经验做法和实际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在省委坚强领导下,省社科联在认真履行抓党建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的基础上,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党建+文化”的“四融”理念,有高度、有深度、有特色、有实效,彰显了大社科的特色、素养和方向。他强调,省社科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团结全省社科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要坚持以党建为统领,引导党员干部发挥社科作用、体现社科作为、贡献社科力量,进而来推动政治机关建设,推动湖北社科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省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创、新、活、动”的工作理念,着力把“重要的”做成“需要的”,把“有意义的”做成“有意思的”,坚定不移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二是积极主动地把机关党建融入社科事业当中,依托社科资源、力量和项目,围绕“特色、深度、实效”,做好融合文章,着力创建大社科背景下的特色党建品牌,为党建高质量发展和湖北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三是抓好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立足职能优势、专业特点,专题谋划、研究、推动、落实,切实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迅速坚决、措施上精准有力,进而确保实效、答好考卷。
  (工委研究室、省社科联机关党办 供稿)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