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中国梦·劳动美——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省直机关职工宣讲比赛举行

发布日期:2022-07-01 点击次数:
  劳动最光荣,奋斗最幸福。
  6月29日,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和湖北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中国梦·劳动美——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省直机关职工宣讲比赛,9位来自不同单位、不同行业系统和领域的职工代表讲述了省直机关干部砥砺前行的感人故事。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刘雪荣出席活动。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正祥,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惠霞,湖北广播电视台(集团)党委委员、总编辑王彬和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省总工会相关领导现场观看宣讲比赛。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正祥作活动致辞。他指出,“中国梦·劳动美”职工宣讲比赛,是工会的传统项目、品牌工程,已经成为教育引领广大职工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靓丽名片。他强调,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101岁生日之际,全省上下正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热潮。他号召,全省各级机关党组织和工会组织要坚决扛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政治责任,坚持党建带群建,为先行区建设蓄势、赋能、添彩;要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用心用情为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要培育战略思维,增强全局意识,一体推动机关党建和机关工会工作成势见效、提质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比赛现场,9位选手依次上台演讲。
  他们艰苦奋斗、攻坚克难,满怀激情投入到新时代的建设中——
  省气象局柯丹讲述一代代湖北气象人践行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为民理念,用一条条红色预警、一句句安全提示,护长江安澜,守人民安康。
  省委组织部翟霄讲述,无论是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还是在疫情防控的大考中,或是在科技强国的征程里,党员干部总是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形成一个个坚不可摧的战斗堡垒,这是组织的力量。
  省知识产权局王茜讲述知识产权人的浪漫情怀,是百姓民生领域的安全守护,是企业圆梦之旅的技术赋能,是核心技术攻关的护航助力。从守护你我身边“舌尖上的安全”到突破“国之重器”的技术封锁,谱写了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他们扎根基层、甘于奉献,始终把老百姓冷暖放在心头——
  省乡村振兴局谈可可,讲述8年来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党的号召,驻村入户、真情帮扶,带领群众披荆斩棘、栉风沐雨,共同谱写中国减贫奇迹的荆楚篇章。
  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周萍英讲述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村医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百姓看病不再犯愁了,村医待遇有保障了,乡村医疗水平逐步提高了。这所有变化让她深切感受到,党的坚强领导,是人民健康幸福的根本保障。
  省自然资源厅王云可讲述全省自然资源人牢记嘱托,砥砺前行,跋山涉水,风餐露宿,开展资源状况调查,全面推进修复治理,铁腕执法不惧危险。守护母亲河,践行职责使命,展现担当作为。
  他们锐意进取,改革创新,不负党和人民重托——
  省医保局季伟讲述湖北医保人在人民生命危难面前,是逆行而上的“战士”;在推动医药降价减负面前,是动真碰硬的“勇士”;在医保服务面前,是躬亲笃行的“卫士”,用实际行动答好“医保为民”时代考卷。
  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省政府采购中心)刘茜讲述湖北率先在全国打响核酸检测试剂集中采购“第一枪”,既让群众得实惠、又让企业有发展,背后是湖北集采人践行“阳光招采、智慧服务”的责任与担当。
  湖北广播电视台陈超讲述担负着记录伟大时代使命的湖北新闻工作者,宣传党的主张、记录时代风云、推动社会进步、守望公平正义。
  比赛现场,进入决赛各单位的优秀职工代表,集体朗诵主题诗《劳动创造未来》,致敬劳动、致敬劳动者。
  比赛决出特别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现场公布前期初赛评出的三等奖获得者和组织奖获奖单位名单。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刘雪荣为特别奖获奖选手颁奖。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惠霞为一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湖北广播电视台(集团)党委委员、总编辑王彬为二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邹德文、袁德芳,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胡和平为三等奖获奖选手代表颁奖。
  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当前,湖北全省人民正意气风发向着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阔步前行。新征程上,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同心同德、顽强奋斗,不畏险阻、勇毅前行,为奋力实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目标任务汇聚强大正能量。
  (省直机关工会供稿)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