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做好自己 当好表率 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2-12-06 点击次数:

  12月5日下午,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工委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精准把握目标要求,坚定扛起政治责任,一丝不苟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做好自己、当好表率,努力在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展现机关担当、党建作为。常务副书记陈正祥主持会议并讲话。

常务副书记陈正祥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正祥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王蒙徽讲话精神,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工委书记陈新武讲话精神。他指出,省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机关党建工作,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机关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爱。蒙徽书记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首要政治任务、机关党建核心任务、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压实责任4个方面,作出明确部署。新武书记从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在前面、更好服务省委中心大局、创新工作方式、建设模范机关清廉机关4个方面,进行具体安排。这些部署安排,都是当前机关党建工作的大事、要事,既有明确指向,又有具体事项,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是我们做好当前机关党建工作的“任务书”“路线图”。

  陈正祥强调,省委有部署,机关就要见行动;省委有要求,工委必须抓落实。要以这次省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机关党建工作为新契机、新起点,抢抓机遇、感恩奋进,奋力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进一步提质增效、成势见效。

  陈正祥要求,要对照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对标对表蒙徽书记的讲话要求和新武书记的工作安排,要一丝不苟落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个“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中心组领学、培训深学、支部研学、基地践学、群团促学,坚决做到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做实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加强政治能力训练,强化政治机关建设。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全力以赴推进“机关党建促先行”。开展“我为先行区建设献一策”大讨论、党员干部技能大比武、“机关党建促先行”优秀项目评选,推动党务业务深度融合。立足机关所能、问题所在、群众所需,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用好“五共”方法,健全“群众点单、社区派单、单位(党员)接单”机制,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落实定点帮扶责任,推动学习联抓、组织联建、队伍联育、资源联动、乡村联治,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工委力量。要持之以恒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大抓基层、大抓支部、分类指导,选优配强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加强示范培训,做实机关党建协作区,抓实联系点建设,持续强基固本。大力实施党员干部身心健康和关爱帮扶工程,创新群团组织联席工作机制,为先行区建设赋能添彩。深化拓展清廉机关建设,大力纠治“四风”,切实为基层减负,涵养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机关文化,综合运用“四种形态”严格监督执纪。

  陈正祥要求,工委作为省委派出机关、党建专责部门,首先要做好自己,切实把省委要求贯穿到自身建设全过程、各方面,努力走在前之前、做到好中好、成为率上率。要坚定信心、狠抓落实,全力做好全年工作;要找准定位、守正创新,科学谋划明年工作;要踔厉奋发、实干尽责,推动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落地见效。

会议现场

  工委书记班子成员孙祥兵、张建文、袁德芳围绕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结合分管工作,分别就落实举措进行学习交流。

  书记班子成员,一级、二级巡视员,机关和派出纪检监察工委全体党员干部,离退休干部代表,工委党校校委成员参会。

  (工委机关党办供稿)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