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陈正祥同志带队赴广东学习调研机关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3-12-11 点击次数:

  为深化拓展机关党建“创、新、活、动”理念、路径和方法,以思想破冰引领新年度湖北机关党的建设提质增效,日前,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正祥带领调研组,赴深圳、广州、东莞、珠海等地学习调研。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研究室、部分市州工委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广东省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姚奕生、副书记杨志和相关市直机关工委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陈正祥出席湖北省级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强调全体培训学员要把握大势全局,深刻认识做好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是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根本保证、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必然要求、是服务湖北加快先行区建设的现实需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感;要弘扬特区精神,永葆“闯”的精神、激发“创”的劲头、砥砺“干”的作风,争做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拓荒牛;要坚持做好自己,增强主责意识、练好看家本领、珍惜培训机遇,勇当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领头雁。

  开班式后,调研组先后深入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鹏城实验室、前海展示厅,实地感受“得改革开放风气之先”的经济特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脉定向、掌舵领航下,城市规划建设、科技协同创新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在深圳政务数据中心,调研组一行认真观摩,深入了解、记录该市坚持党建引领,通过新科技、新要素、新业态、新模式实现“民意速办”的管用经验和成熟机制。

  调研组还深入珠海、东莞、广州等地,在港珠澳大桥建设成就展示厅,实地了解和感悟习近平总书记“这是一座圆梦桥、同心桥、自信桥、复兴桥”重要论断的深刻内涵;在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现场观摩地方强化使命担当、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可喜进展;在广汽研究院“芯芯之火”党建故事馆,认真学习该院依托“1365”党建工作体系,推动“两务”融合的生动实践;在中共三大会址,重温光辉历程,深刻领悟“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调研组还围绕深化模范机关创建、机关党建服务保障中心大局、增强机关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等课题,与广东省、市机关党务干部深入交流经验做法和实际成效。

  (工委研究室供稿)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