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开办省直机关“青年夜校”

发布日期:2024-03-18 点击次数:

  3月12日晚,由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主办、省直机关团工委统筹,省监狱管理局承办,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湖北文旅集团、共青团汉阳区委协办的省直机关“青年夜校”在武昌区汉街总部国际开班,100名机关青年代表参加开班仪式。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正祥,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袁德芳,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熊亚平,湖北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忠,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张晓峰,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锡丽,团省委副书记蔡伟伟,武汉市汉阳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黄翀出席开班式。

  陈正祥在讲话中指出,举办省直机关“青年夜校”,就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青年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推动青年发展工作融入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的具体举措。青年处于学习的黄金时期,也正处于人生的积累阶段,希望机关青年打破知识学习的边界,培养科学敏锐的思维,保持乐观进取的状态,在“青年夜校”加油、充电,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书写青春篇章和实干答卷。

  年初省“两会”期间,省政府将“服务青年乐业乐享”等10类项目列入“湖北省2024年十大民生项目清单”,明确提出广泛建设“青年夜校”等助力青年成长成才、服务青年乐业乐享的平台载体。举办省直机关“青年夜校”,旨在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提升省直机关青年综合素养、丰富业务文化生活,为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储备人才、注入动力。

  开班仪式结束后,国画艺术家杨亚茹讲授第一课。她系统讲解国画的传承历史、现代应用,带领大家轻勾细勒、线描点染,在小小的团扇之上感受独特的国画魅力。

  省直机关“青年夜校”为全免费公益项目,面向省直单位及中央在汉单位的青年干部职工开放报名。开班之后,将以每周二晚上举办一期的频率全年开展(节假日除外)。当前,在武昌区汉街总部国际设有武昌分校,在汉阳区星空大楼设有汉阳分校。课程将紧紧围绕青年特点、聚焦青年所需,立足“优质、有趣、有用”,分期开设思想引领类、技能提升类、解压疗愈类、DIY手作类、特色体验类、潮流运动类等6类课程,助力青年乐业乐享、成长成才。

  下一步,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将继续务实推进“机关党建促先行”,将深化模范机关建设要求融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系统谋划部署,找准切口载体。深化长江经济带机关党建协作交流,打造“万里长江党旗红”工作品牌,助力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继续把群团工作作为机关党建的创新增长点、重要突破点,通过群团工作提振机关精气神、凝聚干事正能量,让群团工作在先行区建设的生动实践中结出累累硕果。

  (省直机关团工委供稿)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