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省作家协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03-25 点击次数:
  3月24日上午,省作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应勇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省作协党组书记文坤斗对省作协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省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江清和主持会议,省作协党组成员及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文坤斗在动员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好,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
  文坤斗指出,要强化政治导向,高站位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必修课”,是牢记初心使命的“正衣镜”,是强化理论武装、推进思想破冰的“动力源”,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文坤斗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高标准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握目标要求,通过学党史,做到悟原理、强定力,增信心、强信仰,守初心、强精神,促担当、强作为;把握工作重点,在“明方向、正导向”,“强素质、育人才”,“出精品、攀高峰”,“建平台、创高地”上下功夫,巩固我省文学大省地位,推动我省文学大省向文学强省迈进;明确学习内容,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人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创新方式方法,讲好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的湖北故事、文学故事,以鲜活的党史故事吸引人,以身边的红色资源教育人,以优秀的文学作品感染人。
  文坤斗要求,要突出效果导向,压紧压实责任,把握正确导向,注重统筹推进,营造浓厚氛围,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取得实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央、省委巡视反馈问题和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问题整改工作、文学作品质量提升工程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谋划好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奋力谱写湖北文学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省作协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