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03-29 点击次数:
  3月16日上午,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对校(院)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副校(院)长黄俭作动员讲话,副校(院)长、红安分校(院)校(院)长、湖北红安干部学院(湖北组织干部学院)院长王洲洋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紧迫感主动性。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要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就是要坚持学史明理,悟出真理力量,增强理论自觉;学史增信,悟出发展信心,增强政治自觉;学史崇德,悟出为民情怀,增强党性自觉;坚持学史力行,悟出实干担当,增强行动自觉。要充分发挥党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带头作用。就是要坚持深学细悟,在学懂弄通上作表率;坚持学用转化,在知行合一上做表率;坚持主动作为,在优质服务上作表率。
  会议强调,要突出“三个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入行。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蓝图结合起来,与“红色学府、社科重地、高端智库”目标结合起来,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
  会议要求,要强化担当作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一要做到政治热情真正激发。要强化政治责任、培养政治认同、提高政治能力,自觉做到饱含热情主动学、养成习惯长久学,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二要做到宗旨意识牢固树立。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学出铭记宗旨的历史自觉,学出恪守宗旨的思想自觉,学出践行宗旨的行动自觉。三要做到重点工作统筹推进。要坚持统筹兼顾,善用“十个指头弹钢琴”,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庆祝建党100周年、迎接中央党校办学评估、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编制“十四五”规划、新校区竣工验收联动起来,协同推动落实。四要做到工作作风根本转变。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找准“病症”、革除“病灶”、斩断“病根”,营造出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以优良作风促校风、教风、学风的彻底转变。
  校委班子成员、全校(院)党员干部参加动员大会。
    (省委党校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