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党员干部教育基地

湖北幼专党员干部走进革命老区红安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16-05-27 点击次数:

    20165月18日上午,湖北幼专组织校级领导,处室系部临时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和委员一行40余人,前往革命老区红安县参观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学校党委书记瞿季林和校长周宗清随队而行。 

  红安县是黄麻起义的策源地和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摇篮,为了中国人民的自由和解放,红安人民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牺牲了14万英雄儿女,诞生了2任国家主席,走出了223位共和国将军 ,牺牲之重、贡献之大,全国罕见。此次参观的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是中宣部定点的全国百家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中纪委监察部命名的“全国廉政教育基地”和湖北省反腐倡廉传统教育基地。 

  上午10点,参观团到达了位于红安县城老街的纪念园,在高大庄严的大门前,全体同志肃然起敬,合影留念;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大家驻足默哀、祈祷,感恩先烈们的奉献与付出;进入革命历史纪念馆,历史从“黄麻惊雷、商南烽火、皖西烈焰、赤区新貌、鏖兵大别、浴血孤旅”中走过,生动再现了鄂豫皖革命根据地土地革命斗争时期,十年红旗不倒的悲壮历程及其所体现出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同志们被波澜壮阔、艰苦卓绝的斗争场景所吸引,仿佛身临其境,深受教育启发。参观过程中,大家始终仪容整洁、列队有序、注意力集中。参观结束,在返程的路上学校党委书记瞿季林还以提问等方式,回顾总结了此次参观的过程和心得,并就下一步学习教育活动提出了要求。 

  此次活动是湖北幼专党委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第17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活动而开展的一项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参观学习,同志们真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艰辛的奋斗历程和巨大的流血牺牲,一致表示将进一步传承弘扬万众一心,为党为民,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红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清正廉洁,爱岗敬业,为壮大发展湖北幼教事业,为早日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湖北幼专参观团在纪念园前合影留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