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党员干部教育基地

省委党校赴大柴湖教育基地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6-06-27 点击次数:
  

    为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要求,丰富党支部活动形式,提高“两学一做”教育活动效果,63日,省委党校学员组织处、公务员培训处党支部党员干部赴省直机关党员干部大柴湖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党性教育。    

  周恩来总理亲自命名的大柴湖,位于荆门市钟祥市,是迄今为止全国最大的移民集中安置区。上世纪60年代,为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丹江口水库的建设,库区上游4.94万河南淅川人背井离乡,“一根扁担两只筐”迁居青海后辗转至湖北大柴湖。从此,移民在这片人迹罕至的芦苇荡里披荆斩棘,重建家园,铸就了“听党话、跟党走”、“舍家为国、团结奋进”的移民精神。 

  全体党员听取了荆门大柴湖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对大柴湖移民的搬迁过程、生存环境、艰苦创业历史的介绍;赴大柴湖生态新城建设现场、正在兴建的工业园区、农青园艺高档盆花基地实地了解了大柴湖移民艰苦创业创建柴湖新城、“中国花城”的步伐;观看了《停不下来的脚步》图片展、《大柴湖》宣传片,深受感动。在大柴湖教育基地中心,全体党员庄严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的义务……”这一刻心灵得到了新的震撼、思想得到了新的提升。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从大量的图片、资料、现场感受到了大柴湖移民泪别故土的辗转悲壮历程,感受到了大柴湖移民勇担民族大义、国家利益至上的高尚思想境界,感受到了大柴湖移民舍小家、顾大局的无私奉献情怀,也感受到了大柴湖移民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勇敢无畏精神,同时我们也深深体会到党和国家没有忘记他们,历史没有忘记他们!从党和国家领导人到省委主要领导、各基层党政负责同志,从国家部委到省市县各级领导机关,大家急移民之所急、想移民之所想,群策群力、众人拾柴,特事特办、重点帮扶,使大柴湖移民区不断加快发展,特别大柴湖省级发展战略推进以来,呼之欲出的“中国花城”、全面展开的生态新城愿景、初步成型的工业园区建设、横空出世的光电产业进驻……一个美丽富裕文明绿色的新柴湖画面正在有序展示到世人面前!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力量的伟大,这是社会主义制度无比优越的现实体现! 

  参加现场学习的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以大柴湖“听党话、跟党走,舍家为国、团结奋进”移民精神为榜样,立足本职,努力工作,用大柴湖移民精神促进我们打造党校(行政学院)学员管理工作升级版,推动开创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