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党员干部教育基地

奋发图强 汲取中原突围精神——赴湖北大悟参加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心得体会(长江委机关服务中心 张云鹤)

发布日期:2016-10-25 点击次数:
  

     为纪念建党95周年和中原突围胜利70周年,我们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湖北大悟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在参观鄂豫边区革命历史纪念馆、中原突围纪念馆和新四军第五师纪念馆的过程中,在讲解员的深情讲解中,我们回顾了革命峥嵘岁月,缅怀先辈丰功伟绩,汲取中原突围精神,昂扬奋发图强斗志,激情满怀、心潮澎湃!

  70年前,以湖北省大悟县宣化店为起点的中原突围,拉开了全国解放战争的序幕,是中国革命战争史上的一个重要转折。从我们脚下这片土地开始,伟大的中原突围迈开了走向胜利的坚定步伐,彪炳史册、光耀千秋。

  来到这里,我为前辈们所创造的历史而激动,而震撼,而思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今天前所未有地靠近世界舞台中心,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前所未有地具有实现这个目标的能力和信心。同时,他还指出,当前是深化改革的特殊关键节点,以美国为首的西方敌对势力对我国的战略包围一刻也没有放松,反而呈现步步紧逼之势,国内改革正面临深水区,转方式、调结构、稳增长压力大、任务重、时间紧。但是,机遇总是与挑战相伴相生!用好战略机遇,应对风险挑战,要求我们发扬包括中原突围精神在内的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以“闯”的魄力,“抢”的意识,“拼”的劲头,迎难而上,为实现中国梦作出自己的努力。

  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在党的感召下,在党员领导干部的带领下,我将更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更热爱生活。面对工作与生活的困境,勇于挑战,乐于克难,甘于奉献,以自己的思想与行动磨砺党的丰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