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党员干部教育基地

湖北省国税局走进“红色洪湖”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发布日期:2017-11-03 点击次数:
  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1019日,湖北省国税局46名党员干部在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魏贵和同志带领下走进革命老区——湘鄂西苏区洪湖,开展“喜迎十九大,发扬老传统,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为期一天半的传统革命教育。学员们聆听了《湘鄂西革命斗争史与洪湖精神》专题教育讲座,瞻仰了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陵园,参观了湘鄂西苏区革命纪念馆,探访了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湘鄂西革命根据地首府所在地--瞿家湾。通过深入了解红色文化,在红色氛围中接受思想洗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革命常思洪湖水 不忘初心励前行

OC1A8012

  19日晚,活动特邀省委讲师团特聘讲师、洪湖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崔巍同志为党员干部讲授《湘鄂西革命斗争史与洪湖精神》,讲座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从十九大开启新征程追溯洪湖革命老传统,介绍湘鄂西革命根据地建立、发展以及洪湖精神的演变与传承,让党员干部了解洪湖这块红色的土地。二十世纪二、三十年代,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的首府就建立在洪湖西北部的瞿家湾。贺龙、周逸群、段德昌等一批卓越的革命家、军事家以百里洪湖为舞台,建立了震憾全国、流韵万代的功勋,电影《洪湖赤卫队》就是这一时期革命斗争的缩影。学员通过聆听这段历史,对革命先烈用鲜血与生命为后人留下丰富而宝贵的红色文化为之感叹,对革命精神为之敬佩,对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

  先烈回眸应笑慰   擎旗自有后来人

OC1A8271

  20日上午,学员们来到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参观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纪念馆。

  以洪湖为中心的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是土地革命时期由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贺龙、周逸群、段德昌等领导广大人民建立的,在中国革命史上占有重要地位。为缅怀这些丰功伟绩的先烈,在洪湖兴建洪湖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纪念馆。全馆面积三百五十余亩,主体建筑包括纪念牌、烈士祠、陈列馆等,迎门而立的四柱横列牌坊上,镌刻着李先念主席题写的“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纪念馆”馆名。二十七点六米高的巍巍丰碑,矗立在纪念馆的中央。碑的正面镶嵌着“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十二个醒目的大字。碑的背面刻有贺龙同志生前的题词:“革命烈士们的业绩鼓舞着我们永远前进”。全体学员为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

   OC1A8483

  随后,学员们来到革命历史陈列馆,该馆展示了湘鄂西武装斗争的开始、红军的扩建与根据地的建立、湘鄂西苏区反“围剿”斗争的胜利、土地革命和各项建设、第四次反“围剿”失败和苏区的丧失五个部分革命历史。

  通过湘鄂西苏区党、政、军的历次会议决议、文件,工农武装暴动的纲领,红军书写的标语口号,苏区散发的传单、捷报,以及游击队、红军使用过的各种武器等这些展品,生动地再现了湘鄂西人民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真实地记录了成千上万的英雄儿女,在创建湘鄂西苏区的伟大斗争中,在中国人民的革命斗争史上,用鲜血和生命写下的光辉一页。党员们在纪念馆中重温着革命先烈们的事迹,看到的是革命先烈们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满腔激情,深感中国革命成功的不易、今天幸福生活的可贵,倍添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

  红色瞿家湾 传承革命情

  OC1A8710

  20日中午,学员们来到湘鄂西苏区首府所在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洪湖市瞿家湾。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瞿家湾是湘鄂西革命根据地中心,是红二军团和洪湖赤卫队的发源地之一。1931年,湘鄂西省苏维埃政府由监利周老嘴迁至瞿家湾,瞿家湾成为湘鄂西政治军事经济文化中心。“中共中央湘鄂西分局”“中共湘鄂西省委会”“湘鄂西苏维埃省政府”“湘鄂西革命军事委员会”“红旗日报社”……瞿家湾老街上的39处革命遗址,如同一位位革命老人,让人回味着那段风起云涌的革命岁月。

  学员们纷纷表示,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组织这次活动意义非凡、收获很大,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要弘扬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充满信心,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聚财、为民收税”,为湖北国税奋进新征程、开创新局面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