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红旗党支部

湖北省测绘工程院、湖北省航测遥感院积极开展创建“红旗党支部”活动

发布日期:2016-06-08 点击次数:
  

    湖北省测绘工程院、湖北省航测遥感院数据应用室党支部深入贯彻落实湖北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在省直机关开展创建“红旗党支部”的通知》精神,紧紧围绕“组织队伍强、制度机制强、学用结合强、改革创新强、服务效能强、示范带动强”的内容和标准,开展创建“红旗党支部”活动。

  一是抓理论学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结合学习中央、湖北省委、省直机关工委以及省测绘地理信息局有关文件精神,不断深化理论学习,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每名党员备有学习笔记本、写有学习心得体会,有的党员自觉把党章抄写一遍,有的党员认真抄写党规党纪,通过抄写,加深学习印象,提高学习质量;建立健全学习考勤、签到制度,确保理论学习不走过场、不拘形式,真抓真学、落实到位。党员一篇学习体会获湖北省直机关“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征文三等奖。

  二是抓制度落实。牢固树立“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的理念,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坚持党员干部“一岗双责”,坚持按分工抓好责任落实,坚持“三会一课”制度,不定期召开党员会、支部委员会,统一思想、统一认识。开好民主生活会、党性分析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和谈心交心活动,结合工作、学习情况,谈感想、话体会、找差距、抓整改、作表率,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抓队伍建设。以“两学一做”为抓手,加强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教育,加强党性修养,强化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不断深化培育党员干部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通过积极参加局、院组织的各种学习教育、廉政演讲、专题党课、文体健身等活动,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四是抓创新理念。优化学习平台,依托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各类宣传阵地,采取组织集中学、党员个别交流学、网络查找资料学、复印分发资料学等灵活多样、新颖活泼的学习载体,使党员干部成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主动学习者、自觉实践者和模范贯彻者,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室建有党员QQ群、全室工作人员QQ群以及微信群等平台,通过这些平台,大家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同时相互传送学习资料,让大家第一时间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学习时势政治,紧跟时代步法,充实精神食粮,指导各项工作。

  五是抓能力素质。牢固树立和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着力克服能力不足、本领恐慌的问题,发扬“热爱祖国、热爱事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测绘精神,立足本职创先争优,在改革上做尖兵、在落实上当能手、在服务上做模范、在业务上争一流,不断加强测绘地理信息专业理论和新技术知识的学习,努力提高党员干部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增强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测绘地理信息服务保障能力。党员模范带头,全室团结一心,加强专业学习,加强技术协作,理论联系实际,开展技术交流,开展新技术研发、小软件开发,及时解决生产、工作中出现的难点难题,提高技术含金量,提高生产质量和工作效率,减轻劳动强度,充分发挥“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作用,为单位又好又快发展作奉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