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红旗党支部

红旗党支部风采——省公安厅国保总队综合办公室党支部:离开忠诚 本领再高也是空谈

发布日期:2019-08-21 点击次数: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黄璐 通讯员 李振华 实习生 张颖
  电视剧《潜伏》,让“余则成”家喻户晓,也让人们对隐蔽战线有了更多了解。
  在湖北省公安厅国保总队,就有这么一群“隐蔽战线”工作者。
  由于工作的特殊性,这些民警平日里“默默无闻”,甚至有人在生活中扮演的完全是另一个“角色”。
  7月17日,走进省公安厅国保总队综合办公室党支部,“省直机关红旗党支部”“省公安机关集体一等功”等各种荣誉奖牌,挂满了整整一面墙。
  屡立功勋,却只能做无名英雄,支部战斗力靠什么来支撑?
  支部书记熊肖杰回答:把抓党建作为凝神聚力、攻坚克难的有力武器,以党建带队建,队建促业绩,着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敢于担当、能打硬仗的公安国保队伍。
  要承担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的职能,具备对党忠诚的政治灵魂尤为重要。每年3月,国保系统组织开展“忠诚教育月”活动,通过学、讲、看、比、思等动作,进一步铸牢忠诚警魂。今年,该支部在武汉市中山舰博物馆组织开展“重温历史固信念、砥砺奋进争一流”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缅怀先烈、重温历史,使全体党员民警再固信念,再受教育。“国保民警在政治思想上必须过硬,忠诚绝对是摆在第一位的,这是我们的灵魂,是我们的‘压舱石’,离开了忠诚,本领再高也是空谈。”熊肖杰说。
  他们把“忠诚”融入党员民警日常学习。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系列主题教育,通过祭奠英烈、拜访英模、专题研讨、撰写体会、交流心得、主题演讲等形式,锤炼党性。
  该支部共有党员民警16名,平均年龄44。8岁。由于业务范畴广、年龄差距大,如何将他们拧成一股绳发挥最大能量,是摆在支部书记面前的大事。
  为此,支部每月定期召开党支部会议、工作小结会,汇总当月工作成绩,研究下步重点工作,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层层抓落实。
  46岁的党员民警曾巍,去年2月从部队转业到国保总队,一年多时间,他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嘉奖一次。
  而最初,他到国保总队可没有这样的干劲。他坦言,国保战线纪律性和保密性要求极高,加上全新的业务工作让他很难适应,“差一点打了退堂鼓,想离开”。
  可经过一段时间工作,曾巍发现,支部同志们加班加点,默默奉献,从不谈条件、讲价钱,让他很受触动。特别是支部班子成员,为确保各项任务按时完成,他们常年以办公室为家,给大家树立了榜样。
  在大家的影响下,曾巍干劲十足。他坚持“再晚的信息当天也是早,再早的信息隔天也是晚”的理念,推动信息工作灵通快准,服务领导决策和实战需求,并获得嘉奖。
  2018年以来,该支部共有9名同志被提拔重用、10人次立功受奖或评先评优。此外,支部还为长期在隐蔽战线奉献的民警颁发荣誉章和证书,为光荣退休的民警举办欢送会。“该支部充分挖掘民警潜力,真心真情关爱体恤民警,充分发挥民警忠诚于党、团结奋进的精神动力,增强了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业绩不断提升。”国保总队党总支书记徐杰说。
  2018年以来,中央、公安部、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肯定我省公安国保工作170余次,创历史新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