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红旗党支部

红旗党支部风采——省发改委农经处党支部:在深入调研中练就过硬本领

发布日期:2019-08-21 点击次数: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邓伟 实习生 鲍巍月 通讯员 李振华
  脚下有泥土,心中有群众。
  酷暑炎炎,省发改委农经处党支部的王荆州等3名同志,正在襄阳、荆门、潜江、天门等地“连轴”调研。
  此次调研,从7月初开始,已经持续了10多天。目的是对我省上半年农村经济运行情况进行深入摸底,为全省乡村振兴战略的统筹推进问诊把脉。
  从各地的运行机制,到生产资料供给、病虫害防治等环节,再到田间地头的民情民意,该支部要求:“调研,要做到有点有面,细致入微。”
  此次调研,只是该支部每隔一段时间的“固定动作”。在大兴调研之风的氛围下,该支部的6名党员,将调研作为开展各项工作的基础,常年奔走在基层一线。
  2018年初,省委省政府作出由省发改委牵头推进全省高标准农田建设的工作决策。面对建设底数不清、验收迟缓、难以推进的困境,该支部勇挑重担,积极落实。
  当年春节刚过,支部书记徐光就带领同志“走出去、请进来”,先后赴省委农办、省自然资源厅等部门主动对接,召开部门联席会议协商,形成了统一的指导建设方案,营造出省级统筹推进的良好氛围。
  针对各地在统计口径、验收办法、协调运转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该支部全体党员冒严寒、战酷暑,牺牲休息时间,深入基层一线,对全省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进行系统调研,研究提出了“新十条”高标准农田建设要求,并制定项目竣工验收办法。
  当年6月至8月,该支部兵分6路,赴全省82个项目县(市、区)宣讲政策,服务指导,在政策衔接、投资标准、方案审批、整合模式等方面答疑解惑,解决了困扰基层多年的难题,受到基层同志的一致好评。
  思路统一了,工作明确了,推进也就顺畅了。去年以来,我省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明显提速,3570万亩的建设任务,目前已完成2600余万亩。
  “只有让我们自身的本领更过硬,才能为全省农业农村经济工作更好地出谋划策。”徐光说,为此,该支部以创建“红旗党支部”为契机,探索形成了“三抓三强”工作法,抓学习,强队伍;抓规范,强管理;抓落实,强服务,有效发挥了党建的引领带动作用。通过召开主题党日等活动,该支部强化日常学习,增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理论水平,坚持“一岗双责”,按分工抓好责任落实。“文不过夜、事不隔天、会不超时、首办担责、勤廉和谐”,已根植在支部每一名党员心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