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红旗党支部

红旗党支部风采——省人社厅政策研究处党支部:淬炼党性打造过硬“智囊团”

发布日期:2019-08-21 点击次数: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邓伟 实习生 鲍巍月 通讯员 李振华
  “那是一次入脑入心的实践活动,我们深感震撼,深受洗礼。”
  7月22日,省人社厅政策研究处党支部90后党员王朝峰回忆起两个多月前在建始县龙坪乡店子坪村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记忆犹新。
  围绕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4月17日,该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赴店子坪学习。
  重走茶盐古道,踏上王光国带领村民们历时11年修通的“愚公路”,零距离感受绝壁凿路、不畏艰辛的当代“愚公”精神,党员们内心受到深深的震撼;听王光国同志讲党课,参观王光国事迹展览馆,观看纪录片《撼山》,仔细体会王光国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党员们无不被他不忘初心、至真至纯的党性本色感染;走访扶贫工厂,与脱贫群众交心谈心,倾听他们“苦熬不如苦干、自强不息脱贫”的心声,党员们深感肩头责任之重,干事创业的激情勃发……
  面向鲜艳的党旗,庄重地重温入党誓词,该支部党员一致表示,要立足本职,不忘初心,传承和弘扬当代“愚公”精神,以严实的作风提升政研质量,助推人社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不断淬炼党性,是强化工作能力的基础。”支部书记吕浩说,政研工作说到底就是当好“智囊团”,搞调研、理思路、出政策、促发展。既要理念超前,谋划长远,又要紧贴实际,对策得当。近两年来,支部加入了一批年轻同志,补充了新鲜血液。如何提升整个团队的战斗力,发挥集体智慧,让政策研究“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加强党建是最切实有效的办法。为此,该支部建立了“四共”工作法:即以学共促,责任共担,大事共商,业绩共创,并一以贯之。
  依托支部主题党日,该支部开展人人讲“微党课”活动,定期对起草的重要文稿进行总结分析,谈认识、找差距、明方向,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做到“以学共促”;支部书记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支部党员严格履行党员义务,共同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大家拧成一股绳,做到责任共担;在文稿起草和政策研究中,该支部注重听取业务处室、专家学者、基层群众意见建议,建立8个基层调研联系点,提高参谋决策科学化水平,做到“大事共商”;全体党员精诚团结,密切合作,关键时刻相互补位,聚力攻坚,做到“业绩共创”。
  通过“四共”工作法,该支部全体党员群策群力,不断克难攻坚,每年起草、修改、整理文稿达90篇以上,协调推进了“人才20条”等一批重大改革项目落地,多篇调研报告获通报表扬。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