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下基层 察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

省纪委监委机关、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省直相关部门参与支持“共同缔造”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9-06 点击次数:
  9月2日,省纪委监委机关、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第一批省直相关部门参与支持“共同缔造”活动工作部署会,省财政厅等14个省直相关单位的分管负责同志、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和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会。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汪小波,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袁德芳,第六监督检查室主任聂汉平,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刘南中出席会议。
 
  会上,省直相关单位部门分管同志就“共同缔造”活动,重点是制定“以奖代补”、“三下沉”等配套政策和措施进行表态并提出意见建议。
  汪小波指出,省直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省委要求上来,统一到鄂办发[2022]23号文件精神和省党史学教办印发的工作提示上来,要立足部门职能和优势,出台配套政策,制定可行措施,编制具体项目,进一步明确“以奖代补”政策渠道,为“共同缔造”提供“硬核”支撑和制度保障;要加大保障力度,切实转变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进一步推动政策项目落到实处,让基层通过项目建设,推动产业发展、环境改善、群众受益;要强化监督检查和结果运用,把省直部门参与支持以奖代补情况纳入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考核内容,纳入年底党建工作考核范畴,推动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同时,进一步发现、总结、推广先进典型和经验做法,推动“共同缔造”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实效。
  袁德芳强调,省直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共同缔造”活动是省委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的实践路径,按照省委要求高标准抓好“共同缔造”活动,认真落实省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要求,推动省直相关部门制定“以奖代补”的政策措施;要准确理解和把握职责任务,聚焦鄂办发[2022]23号文件,围绕试点,试点先行,逐步展开,加大政策、项目、资金等各方面的支持力度,专题研究、专人对接、专班服务,形成完整政策体系;要凝聚支持服务试点工作的合力,一方面加强与省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的汇报请示,另一方面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拿出真招实招,实现政策供给与试点需求相匹配,形成“12+2+2”(12即12家建立“以奖代补”项目库的单位,2即省审计厅和省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2即省纪委监委机关和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的共同推进格局。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宣传部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