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 省直动态

省审计厅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处 “点线面”工作法抓实廉洁从审

发布日期:2022-06-14 点击次数:
  近年来,省审计厅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处把廉洁从审当作审计工作的“生命线”,采取“点线面”工作法,寓廉于行、植廉于心,取得了明显成效。先后被表彰为省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连续两年获省审计厅“红旗党支部”“先进处室”荣誉称号。
支部建在“点”上
  审计项目在哪里,战斗堡垒就立在哪里。
  该处坚持党建引领,审计组一经确定,就立即成立“临时党支部+审计组”,把支部建在审计“点”上,用党建为审计工作添动力,推动了党建工作与审计工作深度融合。把党建阵地建在“点”上,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干部在线等网络载体,在审计一线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把思想武装与疫情防控、审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和审计一线。把党员管理落实在“点”上,压实党建工作“一岗双责”,严格落实党员向支部、临时党支部向处室支部报告制度,准确把握每名党员部思想、工作、生活和家庭情况,有的放矢加强廉政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一名党员一面旗帜”成为审计工作的风景线。
  近两年,该处在审计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10余个,较好地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监督时刻在“线”
  坚持把对审计人员监督做在平常、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做到8小时内和8小时外监督时刻在“线”。
  该处寓廉于行,在做好审计工作廉政监督的同时,加强审计人员“八小时外”廉政管理,开展“集体锻炼”活动,落实“廉政晚安电话”“两人行”等制度,将日常监督从“八小时内”延伸到“八小时外”,从“工作圈”延伸到“生活圈”“朋友圈”,培养健康生活情趣,净化了人际关系,营造了廉政监督大气场。
  该处从未发生违反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的问题。
工作晒在“面”上
  “严格执行审计事项请示报告是确保审计权力依法运行的重要举措,也是防范廉政风险的具体行动。”该处党支部书记李捷说。
  该处坚持落实审计组每周例会,重大审计事项及时报告制度,把问题、困难摆在“面”上,召开“诸葛亮”会,开展小组集体会诊,既记录了问题,又研究了下一步审计工作方向,同时也防范审计自由裁量权的滥用,确保审计的成果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近两年,该处实施的1个审计项目获得全国优秀审计项目一等奖,2个审计项目获得全省优秀审计项目一等奖,2名同志被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聘请为兼职教师,2名同志被评为全省优秀审计能手,1名同志编写的多篇案例被评为审计署A 类教学案例。
  (省审计厅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