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 省直动态

省档案馆举办“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专题青年读书会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01 点击次数:
  7月25日,湖北省档案馆以“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为主题举办青年读书会专题学习讨论交流活动,馆长刘仲初出席活动并讲话,机关党委负责人及青年读书会成员参加。
  会上,青年读书会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纪委办公厅《关于9起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通报》。
  青年读书会成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典型违纪违法案例,深入交流廉洁从政学习心得,讨论分享收获体会,畅谈工作计划打算。严若垒同志围绕正确认识岗位权力,提出要算好人生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自由账、健康账“六本账”的观点;汤群同志就年轻干部如何系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进行了思考,分享了系好理想信念的扣子、系好实干勤勉的扣子、系好敢于斗争的扣子“三颗扣子”的想法;杨飞同志对典型案例进行剖析,重点交流了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以案为戒三点心得;张满同志以常怀“四心”(忠诚之心、敬畏之心、明辨之心、淡泊之心)、守好“四关”(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筑牢廉政防线为主题进行了发言;胡嫚同志以坚定信念,守牢防线,永葆共产党员清廉本色为主题分享了体会。其余读书会成员结合本职岗位和个人成长,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也发表了个人观点和看法。
  馆长刘仲初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并对青年干部的成长进步寄托了殷切期望。他强调,青年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要依法依规用权,牢记初心使命,树立正确权力观;要加强自身修养,培养健康兴趣爱好,保持高尚精神追求;要坚持廉洁从政,扣好“第一粒扣子”,守牢拒腐防变底线。
  通过学习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牢固树立清廉意识,为新时代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青春力量。
  (省档案馆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