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 省直动态

国家矿山安监局湖北局赴建始县店子坪村开展家庭助廉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04 点击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推进清廉机关和清廉家庭建设,近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机关党委书记李强组织带领该局党员干部及家属赴湖北省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建始县店子坪村开展了一次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家庭助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期间,党员干部及家属共同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贪欲不遏 自毁人生》,签署了家庭助廉承诺书,围绕“树牢家庭思廉、助廉、倡廉意识”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大家与当地村民同吃一锅农家饭,同住一户农家屋,同走一段“愚公路”,学习参观了新愚公精神展览室、愚公之家,接受店子坪村当代红色教育洗礼,感悟店子坪村人以实际行动诠释的艰苦奋斗、不畏艰难、自力更生、廉洁奉公的新时代愚公精神。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干部家属纷纷表示,通过“清廉之旅”深受教育,作为家属,不仅要做好“贤内助”,更要做好“廉内助”,经常与家人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共同守好“廉洁关”,积极投身到清廉机关和清廉家庭建设之中,为创造家庭幸福的“小环境”和湖北局和谐发展的“大环境”共同努力。
  李强表示,开展家庭助廉活动,旨在通过对党员干部及家属进行教育,把党风廉政建设延伸到党员干部家庭,引导干部家庭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氛围,促使家庭成员当好廉政法规的“宣传员”、廉洁之家的“守门员”,勤政廉政的“监督员”,由家庭成员共同参与构筑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
  据悉,此次家庭助廉活动是今年国家矿山安监局湖北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下一步还将创新教育方式,丰富教育内容,通过把清廉文化融入清廉机关和清廉家庭建设,促进“以清廉为荣”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