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厅长施政同志在麻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发布日期:2019-07-31 点击次数:
  7月23日,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厅长施政赴麻城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与黄冈市政府分管领导、麻城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麻城市、红安县、团风县、英山县、武穴市等5个县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黄冈市、县两级应急管理机构改革及运行情况,听取对省应急管理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在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后,施政对黄冈市、县两级应急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应急管理体制改革以来,黄冈市、县两级党委、政府领导对应急管理工作高度重视,对应急管理部门高看一眼、厚爱一分,在人员编制、办公条件、工作经费及应急装备保障上都给予了大力支持,选好配好了“一把手”,为应急管理工作提供了大力保障。市、县两级应急管理局的同志们政治站位高,精神状态好、改革力度大、履职尽责好、工作效果优,在体制机制上作出了积极思考和探索,迅速完成了部门挂牌、人员化转、“三定”方案印发等机构改革物理整合,基本做到了人合、心合;积极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当好党委政府参谋助手,出台了系列重要文件,确保了上半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充分体现了事在人为、有为有位,值得全省各地应急管理部门认真学习借鉴。
  施政要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坚持“边组建?边改革?边应急”,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坚定不移履行职责、坚定不移扛起重担。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为契机,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成效导向,做到“四个下功夫”。一是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功夫。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明确的?“三定方案”以及对应急管理职责定位上来,统一到各级党委政府关于应急管理工作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组织的信任和人民的重托当作政治上、能力上、作风上的检验,坚决当好应急管理事业“领跑人”,跑好“第一棒”。二是在深化改革上下功夫。科学看待当前应急管理机构改革体制机制上客观存在的各种问题,保持清醒头脑,发挥主观能动性,坚定信心,在各级党委政府坚强领导下,共同克服改革难题,加强与相关部门协调配合,互相理解支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共同为老百姓安澜谋福出力,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实落地,全面提升应急管理能力和水平。三是在突出重点上下功夫。抓牢抓实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三大主责主业,以大应急管理新理念推动新时代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坚持预防在前,充分发挥安委会平台作用,层层压实责任,突出抓好企业主体责任落实,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四是在提升能力上下功夫,提升统筹协调能力、社会动员能力、安全宣传能力和应急救援能力,加强应急队伍政治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坚定使命担当,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可靠保障。
  黄冈市政府及应急管理局,麻城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参加调研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