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省委台办举办党史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日期:2019-09-20 点击次数:
  9月11日,省委台办邀请了武汉大学教授丁俊萍为全办党员干部作《党的历史发展和使命担当》专题辅导讲座,此次讲座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化与巩固,用党的光辉历史增强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讲座由省委台办主任李建红同志主持。

  丁俊萍教授从为什么要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党的历史发展主题和主线、本质和主流,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历史发展的线索,如何看待中国共产党的挫折和失误,正确认识党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五个方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发展与使命担当。丁教授指出,作为共产党员一定要认真学习党史,学习党史是共产党员的必修课、清醒剂、营养液,可以在学习中吸收很多正能量。学习党史要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
  丁教授指出,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始终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这两大历史任务而不懈奋斗,进行革命、建设、改革事业,并不断取得辉煌成就,这就是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本质和主流。中国共产党党史是不懈奋斗史、艰辛探索史,也是自身建设史,从党史中可以解读出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中的基因:责任、信念、奋斗和为民,作为一名党员,要始终保持这种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讲座结束后,李建红同志作总结发言。他指出,丁教授的讲座体现了中央主题教育的要求,有着鲜明的马克思主义立场和观点。党员干部要在学习党史中坚定信仰信念,学出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要进一步提升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集中精力做好对台工作,服务好中央对台工作大局和我省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担当精神,立足岗位,奋发有为,为我省对台工作迈上新台阶作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