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学习教育不止步 提升能力促发展

发布日期:2019-11-22 点击次数:
  ——省水文局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继续抓好学习教育
  为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省水文局多措并举、创新形式,把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学习内容丰富、重点明确
  一是继续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二是继续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等内容,引导省局机关党员干部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中有关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10月15日聘请中南民族大学苏咏喜教授进行党史专题辅导,并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专题节目《榜样4》及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三是继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跟进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通过学习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学习形式多样、氛围活跃
  一是“半月谈”讨论学。自10月起,在党员充分自主学习的基础上,每半月开展一次集中学习研讨,研讨时先由支部书记提点学习内容并带头发言,随后每位党员依次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在思想火花碰撞中既增强了党员的学习热情,又提升了理论知识的掌握效果。二是“学习强国”比着学。全体党员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继续每日学习打卡,大家学习热情高涨,营造了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三是“应知应会”倒逼学。结合近期学习内容,适时更新应知应会学习题库,并结合“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对党员干部进行应知应会知识测试,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学习覆盖广泛,人人参与
  一是领导干部带头学。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带头践行,以自己的深入学习带动党员干部的学习,每月至少开展一次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二是全体党员覆盖学。学习教育既是主题教育的要求,又是创建学习型党组织的重要举措,全体党员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前提下,坚持静下心、坐下来,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不断增强思想动力、提高能力素质。三是职工群众参与学。充分调动全体干部职工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形成“人人爱学习、处处想学习、时时要学习”的局面,通过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单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达到以学习促工作、以学习促智慧、以智慧促发展的目的,为湖北水文高质量发展提供思想动力和理论支持。(田昌、曾庆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