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

省林业局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0-12-08 点击次数:
  12月4日上午,省林业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交流心得体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新池作专题党课辅导。局领导、机关副处以上党员干部和局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
    
  会上,集中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7名局领导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情况,结合本职工作分别交流了心得体会。
  刘新池在交流发言时强调,要深刻认识今年以来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三个不容易”,那就是,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不容易,疫后重振、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就不容易,全省民生改善的力度不降不容易。要准确把握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的精神实质和重要意义,正确处理“两个关系”:贯彻中央精神和立足湖北实际的关系、继承和发展的关系;把握“四个要点”:全会召开的时间背景和会议主题,“十三五”时期我省取得的新成就,“十四五”时期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遵循原则和目标任务,“十四五”时期和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的工作着力点。要推动全会精神在林业系统落实落地,科学编制好林业“十四五”规划;认真谋划2021年工作,确保开好局、起好步;要建立全会《建议》落实清单,细化分解涉林工作,压实工作责任。
  刘新池围绕前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情况,为党员干部讲党课。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历史新方位,领会好全会的“历史性”“全局性”“纲领性”的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新成就,充分肯定“十三五”我省林业取得的新成绩。要深刻认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新形势,不断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以自身发展的确定性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要准确把握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新蓝图,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要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新任务,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勇担新时代林业新使命,不断扩“绿量”、提“绿质”、守“绿线”、强“绿能”、增“绿效”,书写“十四五”时期林业“绿色”答卷。
  (省林业局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