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焦点图片

陈正祥同志赴武汉市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

发布日期:2023-05-12 点击次数: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11日,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正祥带队赴武汉市开展专题调研。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张建文陪同调研,工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研究室、省直团工委负责人,长江委、武汉市直机关工委、东湖高新区管委会等单位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聚焦“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机关党建工作”重大时代课题,紧扣高质量筹备“共建长江经济带·机关党建促先行”协作交流会重点任务,深入东湖高新区,实地考察了中国信科、光谷生物城创新成果展示交易馆、左岭街道智苑社区、未来科技城,并召开了专题调研交流会。

  会上,观看了东湖高新区发展短片、2022年武汉市直机关党建工作纪实片,东湖高新区管委会、长江委、武汉市检察院、武汉市生态环境局、武汉市政府办公厅、武汉市直机关工委等单位分别交流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陈正祥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各项工作成绩斐然、亮点纷呈,意见建议思考深入、见解深刻,这次调研收获满满、很受启发。他指出,当前全党正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掀起“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热潮,必须将调查研究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提质增效的必然要求、聚智破题的有效路径,用好“传家宝”,练好“基本功”,一丝不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要坚持研为所用、研用结合,认真把成熟的经验总结好、发扬好,把存在的问题弱项剖析好,把“机关党建促先行”的时代课题回答好,以务实举措奋力推动机关党建守正创新、推陈出新。

  陈正祥指出,今年,恰逢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召开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5周年,也是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关键之年,在湖北召开“共建长江经济带·机关党建促先行”协作交流会,正当其时、正当其势。他要求,切实把思想认识提起来,深刻认识到筹备召开协作交流会是必答题、更是加分题,是理论研讨、更是务实担当,是交流会、更是展示会,要以非常之智、非常之力、非常之举,彰显湖北担当、荆楚风貌,展现湖北机关形象、机关党建作为。他强调,要聚焦会议主题,丰富载体设计,细化服务保障,精心组织、群策群力,把协作交流会办出彩。省委直属机关工委、长江委、武汉市直机关工委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抽调精兵强将、组建工作专班,结合职能职责、细化筹备任务,严肃纪律规矩、守好安全底线,发挥1+1+1>3的放大优势,共同把协作交流会办得节俭、务实、高效、出彩。

  这次调研,拉开了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主题教育“大调研”的序幕。根据“大调研”安排,工委书记班子成员分别领衔重点课题调研,各处室负责人结合职能推进专项调研,做到机关党员干部全员参与;深入省直、中央在汉单位和各市州工委137家单位,实现工委统一领导、指导督促对象全面覆盖;每个调研组提交务实课题报告,并多形式交流展示调研成果和心得体会,切实在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机关党建创新发展中全力担当。

  (工委研究室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