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党建

建立党建工作联络员制度,扩充“编外”党务干部

发布日期:2016-09-23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着力解决专职党务干部力量不足问题,今年来,市编办党支部探索建立党建联络员制度,不断夯实抓党建工作力量,取得较好成效。一是工作力量配备上注重延伸触角。该支部在选举产生支部书记、副书记、3名支部委员同时,均配置一名政治素质高、工作责任心强的党建工作联络员,主要职责为配合各位委员做好相关党建工作,延伸工作触角。二是工作落实推进上注重责任同担。为避免党建工作联络员制度流于形式,该支部在工作推进上,真正做到支部委员、联络员部署上同参与、落实上同督查、责任上同担当,5名联络员列席党建工作重要会议、参与重大问题的研究、做好对上对下衔接沟通工作,真正将人员数量转化成工作质量。三是工作效果上注重统筹兼顾。该支部通过建立党建工作联络员制度,取得了三个方面成效,即:推动了支部委员凝神聚力抓谋划,通过联络员的工作承接和分担,一定程度为支部委员减了负、减了压,可以集中精力把方向、抓谋划,确保所负责工作能够出亮点出特色;推动了党建工作改革创新上水平,各联络员因来源于一线科室,掌握第一手材料,能够及时发现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思考提出解决的措施和办法,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和质效;推动了干部队伍综合锻炼强素质,通过积极参与党建工作,不断熟悉党务工作,各位联络员的党性宗旨意识不断增强,主动服务中心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得到较大提高,真正发挥了推动工作、锤炼队伍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