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党建

孝感市卫生计生委扎实推进“第五轮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发布日期:2016-09-23 点击次数:
  

     为了引导广大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深刻认识把握新发展理念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结合实际重点研究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践行发展新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体制机制,增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孝感市卫计委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第五轮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取得实效。

  坚持以上率下。委党组成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决落实认识高一层、学习深一步、实践先一着的目标要求,集中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摆脱贫困》、《精神:精神一变天地宽》、《工业4.0大革命》、《中国家风》、供给侧改革》、《中国2016:寻找新动力》、《重读抗战家书》、《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的党员干部》、《兴国之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五讲》等系列书籍,动员全体干部积极参与新发展理念读书与讨论活动,激发广大党员干部阅读兴趣,培养阅读习惯,提高思想觉悟,凝聚发展力量。切实做到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以实际行动引领市卫计系统“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深入发展。

  深化个人自学。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全面系统学、持续跟进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同学习《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中国近代以来的历史、学习党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史、改革开放史结合起来,同破解改革发展稳定的实践难题结合起来,确保学习扎实深入、取得实效。督促全委干部开展湖北省干部在线学习和网络专题班学习的同时,结合实际给干部推荐或订阅相关书籍。充分利用“周四学习日”、党支部学习等载体,采取多种形式,引导干部阅读相关书籍,进一步加深对新发展理念的理解和把握,要求每人每天自学时间不少于1小时。学习期间,要求党员干部要有笔记、有记录、有心得。通过不断学习熟悉业务知识,丰富头脑、加深理解,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推动工作。

  开展专题研讨。通过请专家讲课、召开座谈会、举办论坛等多种形式围绕主题进行深入讨论,以“四看”为标尺(看会不会抢抓机遇、看能不能出色完成任务、看是不是补齐短板、看有没有争先进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围绕“补短板,强功能、促发展”等问题,开展专题讨论,切实解决思想认识和实际工作中存在的“不想干、不会干、干不好、不作为、不担当、不落实、不创新”等问题。

  转化学习成果。市卫计委主要负责人带头交流学习成果,通过交流启发思想、开阔眼界。委党组成员,机关科室和直属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深入基层、深入乡镇卫生院、深入农村,推出一批调研成果,每人完成一篇2000字左右的调研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