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党建

恩施州委直属机关工委举办州直基层党支部书记“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10-15 点击次数:
  为推进州直单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10月9日,恩施州委直属机关工委在州委党校举办为期一天的基层党支部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培训班,州直机关346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
  恩施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郑开国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专题辅导,州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石明义主持开班仪式。
  当天上午,恩施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郑开国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州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如何推动机关党的建设进行了专题辅导报告。郑开国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的重要意义、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指出了州直机关党建 “灯下黑”问题的具体表现,提出了解决好这些问题的工作要求。
  郑开国指出,基层党支部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州直单位基层党支部书记作为贯彻落实基层党建工作“最后一公里”的关键人,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一是深刻领会机关党的建设必须走在前、作表率的要求,二是深刻领会机关党的建设的使命任务,三是深刻领会推进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的重点部署。他要求州直单位基层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党支部第一责任人职责,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抓好“一个统领、三个着力”工作,达到“三个表率、一个模范”目标。
  在专题教学环节,州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覃章梁为参训学员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作新时代最美奋斗者》的专题辅导。重点讲述了“何为初心使命”“深刻领会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理论逻辑”等内容,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让参训学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
  9日下午,州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罗清奇、州委党校教授李玉华分别为参训学员作了题为《州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解读》《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专题讲课。罗清奇围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四个方面,就如何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专题讲解。李玉华教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进行了专题辅导,为州直单位基层党支部书记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方法和路径。
  举办此次培训是州委直属机关工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任务,目的就是通过集中学习培训,推动州直基层党支部书记在提高能力素质,当好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为主题教育在州直单位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提供了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