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党校 > 党校简介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党校简介

发布日期:2019-12-04 点击次数: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党校是由原省直机关工委党校省直属机关业余大学、省直机关广播电视大学省直讲师团四校合并而成的副厅级事业单位,隶属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主要培训省级国家机关和群团组织及所属二级单位的副处级干部、科级干部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党校实行校务委员会领导体制,现有校委委员3人,校长廖峰,副校长王金钟、汪闻钦。 核定编制105人,其中参照公务员管理编制69人,专业技术和工勤编制36人,现有高级职称7人学校内设办公室、机关党办、教务处、科研处、理论教研室、党性教研室、综合教研室、学员组织处、后勤财务处等9个处室。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党校位于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紫阳东路10号(邮编:430064),现有占地面积6.18亩,建筑面积11127平方米,建有教学办公大楼、学员宿舍楼、食堂、教职工宿舍楼等基础设施,有阶梯教室、讨论室、学术报告厅,具有多媒体信息网络等教育设施。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党校的主体班有副处级科级干部培训班,可开设支部书记、党务干部、入党积极分子、新党员等培训班次,年培训规模2000人左右;主办刊物《干部教育导学》《调研报告》,为省委省政府提供决策咨询服务。自“四校”合并以来,共完成培训4万余人,出版教材、著作30余部发表论文400余篇;主送的《调研报告》多次获得省领导肯定性批示。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党校在省委和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党校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中共湖北省委省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工委党校工作的实施意见》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先后获得全省党校系统先进单位、省直先进基层党组织省支援农村基础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省档案管理先进单位、武昌区最佳文明单位等多项集体荣誉。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党校新一届校委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聚焦建设一流省直机关党校办学目标,牢固树立政治建校、质量立校、管理强校、文化兴校、从严治校办学理念,紧紧围绕“强党建、提素质、聚人心、促发展”办学思路,大力推进理论武装系统化、党性教育常态化、研咨政一体化、管理服务精细化、党建工作规范化”的办学举措,加快省直机关基层骨干培训基地、党员干部党性锻炼基地和党建研究智库建设步伐,党校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作用得到有效发挥,为我省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出党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