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2016年机关党建工作调研课题安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04-14 点击次数:

  关于2016年机关党建工作

  调研课题安排的通知

  省直各单位机关党组织,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机关工委: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湖北省委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省直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简称《意见》),根据《2016年全省机关党建工作要点》的安排,结合我省机关党建工作实际,现就2016年省直机关党建调研工作通知如下:

  一、调研内容      

  重点是三个方面的研究课题:

  第一课题:加强机关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研究;

  第二课题:贯彻落实《准则》、《条例》,实践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问题研究;

  第三课题:加强省直机关党员干部能力建设研究。

  二、组织实施

  省直各单位和各市州工委原则上选择申报一个课题。根据课题申报情况,编组集中攻关,每个课题确定一个组长单位牵头。组长单位要采取适当形式,组织好本课题组的研讨交流活动。年底,工委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

  三、时间安排

  420日前完成课题申报,上报《湖北省机关党建工作调研课题申报表》;47月,开展调研,撰写论文;85日前各课题组开展本课题成果交流;810日前,课题组长牵头单位汇总报送调研报告;12月前集中组织课题报告评审。

  四、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调研工作,把课题调研作为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途径,组织人员集中攻关,提供必要的经费保障。各级机关党组织负责人要亲自指导,严格把关,确保高质量完成课题调研任务。

  2、坚持问题导向。要注重掌握第一手材料,着力破解机关党建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切实增强调查研究的针对性、创新性和实效性,力争取得有价值的研究成果。

  3、明确工作要求。各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统筹安排,按时上交调研论文。党员人数较少的单位可以联合组成调研组。课题组牵头单位根据总课题研究方向,进一步细化分解子课题,明确责任分工,总课题报告控制在10000字左右。

  4、调研成果运用。年底对2016年度机关党建课题研究先进单位和课题报告进行通报表彰。各单位课题完成情况将纳入年终党建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

  请各单位将课题名称、课题负责人及联系人报工委研究室。联系人:曾思怡,联系电话:87233772,传真:87232454,电子邮箱:429184545@qq.com     

   

                                               中共湖北省委省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湖北省党的建设研究会机关党建研究专业委员会

                                                     2016414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