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省直党校2017年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日期:2017-03-14 点击次数:

    一、我校概况

  中共湖北省委省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党校是1991年由原湖北省直机关业余大学、省直机关广播电视大学和省直机关工委党校“三校”合并而成的副厅级事业单位,隶属中共湖北省委省直机关工委。2007年省直讲师团并入省直机关工委党校。按照鄂发[1990]33号文件规定,中共湖北省委省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党校主要培训省委各部委的科级干部、省级国家机关和群团组织及所属二级单位的副处级干部。

      党校实行校务委员会领导体制,现有校委委员4人,校长邹德文,副巡视员、副校长刘元玉,副校长彭晓保、秦岩。核定人员编制105人,其中参照公务员管理编制69人,专业技术人员和工勤人员编制36人。截止目前,在职工作人员82人,离退休80人。学校现有教授2人、副教授6人、讲师8人;图书管理人员4人。学校内设办公室、教务处、科研处(理论信息处)、理论教研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党性教研室(党性教育研究中心)、综合教研室(科学决策与创新发展大数据案例库研发中心)、学员组织办、机关党办、后勤财务处等9个处室。

  党校位于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紫阳东路10号(邮编430064),现有占地面积6.18亩,建筑面积11127平方米,建有教学办公大楼、学员宿舍楼、食堂、教职工宿舍楼等基础设施,有阶梯教室、学习讨论室、学术报告厅,具有多媒体信息网络等教学设施。校办刊物有《干部教育导学》、《理论辅导》    

  学校的主体班次有副处级干部进修班、科级干部进修班,支部书记培训班、党务干部培训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新党员培训班等,年培训规模达1000人。1991年“三校”合并成立新的省直机关工委党校以来,共完成各类人员培训3万余人,出版各类教材、著作30余部、发表各类论文400余篇。多次被评为全省党校系统先进单位、中央党校函授学院先进学区、省支援农村基础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省档案管理先进单位、省计划生育工作先进单位、省直机关爱心帮困先进单位、省直财务管理先进单位、武昌区最佳文明单位、省直先进基层党组织。

     2016年,在省委和省直机关工委的正确领导下,我校以“两基地一智库”(省直机关基层骨干培训基地、党员干部党性锻炼基地、党建研究智库)为特色定位,力争实现 “三个走前头”(在省直机关二级单位中走前头,在全省党校系统中走前头,在全国省直党校中走前头)的发展目标。在新一届校委领导下,我校不断加大创新力度,突出特色定位,注重制度建校,坚持各项工作的启动和推进都严格按相关规定和程序办理,出台和完善《中共湖北省委省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党校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实施办法》等制度,制定事关党校建设与发展的近期及今后工作目标,全面推进、精准发力,学校管理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

  二、我校人员情况如下:

  1、实有在职人员82人,其中;1、参照公务员管理人员52人,(副厅级2人,正处级9人,副处级21人,科级及以下20人)。2、全额拨款事业人员30人。3、合同工及聘用人员19人。

   2、实有离退休人员80人,其中:1、离休人员3人(正处级2人,副处级1人);2、退休人员77人(副厅级4人,处级32人,科级及以下人员41人)。

  三、我校工作重点、工作目标:

  我校确定的年度工作重点是:将我校建成“两基地一智库”——省直机关基层骨干培训基地,党员干部党性锻炼基地和党建研究智库。

  我校年度工作目标:建设一流的省直工作委员会党校。

  四、2017年我单位预算总收入情况如下:

  2017年我单位总收入共计2710.52万元;其中:

  1、人员经费1339.71万元。

  2、日常公用经费297.70万元。

  3、项目经费647万元。

  4、公费医疗经费71.52万元。

  5、离退休经费346.59万元。

  6、其他收入8万元。            

      五、2017年我单位预算总支出情况如下:

  2017年我单位总支出共计2710.52万元,其中:

  1、人员经费支出1265.42万元;

  2、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99.68万元;

  3、住房公积金支出144万元;

  4、商品和劳务支出143.31 万元;

  5、医疗经费支出71.52万元;

  6、离退休支出346.59万元。

  7、项目支出532万元,其中

  1)党校业务工作(“两基地一智库”)经费430万元,明细由以下五项明细支出组成:

  ①教学业务图书专项144万元

  ②物业管理费136万元

  ③主体班学员日常经费 40万元

  ④科干班补助经费60万元

  ⑤科干班红安培训学习经费50万元

  2)“四名”“双百”(“两基地一智库”)工程专项经费80万元

  3)不可预见费22万元

  8、其他补助支出8万元。

  六、我单位2017年收入支出相等,特此说明。

    

     中共湖北省委省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党校

                  2017年3月1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