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九丘书馆3月好书推荐

发布日期:2017-03-22 点击次数:

  NO1 学习关键词

  作  者:人民日报海外版“学习小组” 著

  出 版 社: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11

  定  价:48.00

  所属分类: 政治军事  >  政治

  内容简介: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巨变,其来有自。近四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这些“新”,可以用一系列关键词来概括。从某种意义上讲,读懂这些关键词,是理解中国内政与外交的捷径。将这些词展示出来,即为展示中国治国理政的新实践。

     

  NO2 廉洁拐点

  作  者:高波

   社:中信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21

  定  价:79.00

  所属分类:政治/军事>政治

  

   

  内容简介:廉政研究专家高波,立足国际、国内两种视野,总结以往标志性国家廉洁拐点,解读习近平时代“新治理革命”,阐述中国廉洁拐点的独特性和国际、国内影响。根据十八届中纪委六次全会的最新精神,中国进入一个新型的廉洁拐点期,是对《廉洁拐点》最好的背书,本书也是对腐败治理阶段性成果的总结和献礼。第一批样书将直达王岐山等中央领导。

   

  NO3 毛泽东三兄弟

  作  者:毛新宇

   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12

  定  价:66.00

  所属分类:图书>传记>领袖首脑  

  内容简介:我的故乡,湖南省湘潭市韶山冲,是一个有灵气的地方。每年我都会回韶山。小时候父母带我去,如今我和妻子刘滨一起,领着东东、甜甜去韶山冲。去看看那祖屋,依靠着巍巍韶峰。看看那祖田,二十余亩土地,依旧出产着粮食。还有家门口的荷花池,一到夏天荷花绽放,我甚至能想象童年时的爷爷在池塘中嬉水的情景。韶山这片水土于我,是血脉相连,割不裂剪不断的,这里是我们的根。我的亲人很多都在这里出生,在这里成长,*终走向更广阔的天地。对我们来说,这是起点,但却并非终点。历史是一个圆,但这个圆必将螺旋上升。   

  

  NO4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互联网 重塑农业产业链

  作  者:刘健

  出 版 社:人民邮电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101

  定  价:49.80

  所属分类:经济> 农业经济

  

   

  内容简介:此书讲述了我国农业的变迁以及正在开启的农业3.0模式,详述了农业电商、农特微商、生鲜电商、农业众筹、农业互联网营销、智慧农业这六大农业产业链涉及的内容,涵盖大量实战策略及相关案例,方便读者更好地指导实践。

      

  NO5 大国大城-当代中国的统一.发展与平衡

  作  者:陆铭

  出 版 社::上海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71

  定  价:42.00

  所属分类:经济学理论

     

  内容简介:该书关注的是中国当前城乡经济发展中切实存在的现实问题。社会问题宜疏不宜堵,只有让市场本身充分发挥对包括劳动力在内的生产要素的调节作用,才能从根本上解决当下棘手的社会问题。政府的功能不是与市场博弈,而是在市场 失语的地方,以长远眼光,布局科学的基础设施、提 供公共服务供给。 

  

  NO6 中华民族复兴大战略

  作  者:刘明福 王忠远

  出 版 社:北京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03

  定  价:46.00

  所属分类: 文化  >  国际文化事业与组织   

   

  内容简介:本书是一部系统学习研究民族复兴战略思想和治国方略的重点著作。作者从“世界进入第三个大时代”的国际大背景着眼,从“治国理政获天下好评”的大舆论入手,深入研究了时代面临的四大特点和六大挑战;从十五个方面系统梳理了治国兴国的大目标和大战略,阐述了民族复兴思想体系的基本内容;从十二个视点全面透视了“领袖魅力”的经典元素;从时代、领袖、思想、战略、功业五个角度,加深对民族复兴战略思想和治国谋略的理解和感悟。    

  

  NO7 中华文化简明读本

  作  者:干春松

  出 版 社: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01

  定  价:68.00

  所属分类: 历史  >  历史普及读物   

  内容简介:《中华文化简明读本》隶属于《理解中国》丛书,该系列丛书是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近年来重点策划的书系,由社长兼总编辑赵剑英主编,致力于讲好中国故事,讲述中国经验,用好国际表达。它完整、简明的体现了博大丰富又悠长的中华文化的精髓,是一本“贯穿国民教育始终”的教科书。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 《中华文化简明读本》以中西文明互鉴为大背景,从中华文明的起源、演变,中国历史上的制度、思想、价值,以及艺术与审美等方面,简明又系统地阐释了中华文化的主要内容。器物文化、制度文化、思想文化等多角度的阐发,并吸收当前学术界的经典观点,对我们理解中国的历史发展、文明特征、智慧形态的门径,对于弘扬中国精神、增强文化自信具有重要意义。

      

  NO8 历史从未走远:王立群读史札记

  作  者:王立群

  出 版 社:大象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12

  定  价:32.00

  所属分类:历史>历史普及读物>世界各国和地区史

  

  内容简介:十年讲史,其心越千载光阴;精心结集,其文凝半生心血。史实梳爬、史观阐释,娓娓而谈中读者皆有所得;新闻旧论,妙解常谈,珠玑玉屑中读者皆有所乐。王立群于讲史读史的十年结点上推出精选的心得集,既是对自己十年人生路、十年讲史路、十年推广中国传统文化路的小结,亦是为广大读者送上了一把了解历史、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钥匙。   

      NO9 极简亚洲千年史:当世界中心在亚洲(618-1521

  作  者:斯图亚特·戈登

  出 版 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1

  定  价:42.00

  所属分类:历史>世界史>亚洲史

   

  内容简介:斯图亚特·戈登(Stewart Gordon),密歇根大学南亚研究中心研究员。戈登并非一本正经的学者,他老是搭着巴士在土耳其、伊朗、阿富汗、巴基斯坦与印度闲晃,爬上秘鲁印加古道,或是乘船沿湄公河或密西西比河逆流而上。戈登曾拍摄柬埔寨的古物与印度的旧石器时代岩窟壁画。他也是历史频道、探索频道、迪斯尼公司与美洲女王汽船公司的顾问。戈登亦曾荣获伍德罗?威尔逊奖学金、傅尔布莱特奖学金以及埃尔哈特基金会写作补助等多个奖项。  

 

  NO10 政学私言

  作  者:钱穆

  出 版 社:九州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12

  定  价:42.00

  所属分类: 政治军事  >  政治

   

  内容简介:本书系钱穆先生所撰有关时政论文之合集,旨在从中国固有历史文化传统立场,为建立新中国之理想作蓝图设计,所涉涵盖政治、社会、经济、法律、教育等多个范畴。先生自以为时政为生平所疏,而所言又有违当下崇重西化之时尚,故特将本书定名“政学私言”。 

  

  NO 11 家与孝

  作  者:张祥龙

  出 版 社: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出版时间:201701

  定  价:39.00

  所属分类: 文化  >  文化评述

  

  内容简介:本书是作者近年有关“家与孝”的著述中,与西方哲学和文化有关,又有中西比较之趣的文章的结集。作者对西方晚近海德格尔等关于家的思想做了系统阐述,通过中西比较,揭示出中国传统哲理的最为独特之处,不仅在于家道,更在于其对“家”的理解是一种直接可经验的亲子一体的方式。作者认为,对孝现象和孝意识的体会,是理解家和人类独特性的一个关键,也是认识儒家及其未来的一个要害。   

  

  N12 我懂你的知识焦虑

  作  者:罗振宇等

  出 版 社:中国友谊出版公司

  出版时间:201702

  定  价:42.00

  所属分类:心灵励志

   

  内容简介:罗振宇首度全面分享:在知识焦虑的时代,如何成为一个高手。切换思维,升级认知,参与未来!

  互联网时代,每个人都越来越自由,每个人都可以把自己的禀赋和优势发挥出来。我们需要什么样的思维方式?关注事实,升级认知。世界上的事实远比我们看到的复杂,我们只有带着这种思维方式,尽可能地去认知更多的事实,才有可能成为一个高手,成为时代的跨越者。   

  

  NO13万事尽头,终将如意

  作  者:白岩松

  出 版 社:长江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221

  定  价:42.00

  所属分类:文学>中国现当代随笔

   

  内容简介:该书是央视著名主持人白岩松以媒体人的视角,从自然资源、地理环境、发展历史等多方面介绍巴西丰富多彩异域文化的作品。巴西之行,白岩松以其睿智和幽默在“央视名嘴”的身份之上又多了一个“网红段子手”的标签。在这本新书中,也充分展现了白岩松作为“网红”的独特一面。   

  

  NO14 厚积落叶听雨声

  作  者:朱光潜

  出 版 社: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09

  定  价:39.80

  所属分类:文学>散文

   

  内容简介:这是我见到的第一本真正的全彩插图本,出版社很用心地结合内容,配了几十幅中西方的油画,素色铺底,读起来赏心悦目,且与上下文内容吻合度很高,图文相得益彰。书里收录了《谈美》《给青年的十二封信》里的精华文。   

  

  NO15 时间之书

  作  者:余世存 著;老树 绘

  出 版 社:中国友谊出版公司

  出版时间:201701

  定  价:65.00

  所属分类: 文学  >  文学理论

   

  内容简介:首部全面解读二十四节气的国民读本,解读中国人的时间哲学,引领当代人重温古典时光,亲近天地万物。本书以宏大的笔触和独特的视角介绍了节气在天文、气候、农业、养生、历史、美学、哲学观念等方面的常识,对于每一节气、物候的介绍,都从一个侧面切入中国的历史、习俗和生存之道。将节气的自然时空与置身其中的人的关系作了说明,让当代人认识到,二十四节气的古典时间在我们身上依然发挥着作用。

  节气是中国人生存的时间和背景,生产和生活的指南。本书依托作者的研究,将节气等自然时空与置身其中的人格规定做了说明,第一次说明人在时间中的使命、义务和人格成就。作者对每一节气的介绍,都从一个侧面切入中国的历史、习俗和生存之道,对二十四节气中众多的物候以及它们在中国历史、文化上的意义,在中国人千百年间日常生活中的意义,做了精彩的介绍;又从现代人的视野出发,理性地分析了时间的功能,证实中国人将律历并称的意义,在日历变易之际,有我们生存的规律和律令。每个节气都配有老树创作的二十四节气图一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