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九丘书馆4月好书推荐

发布日期:2017-04-01 点击次数:
  NO.1 图解2017全国两会

      者:新华网 

  出 版 社: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03月 

      价:32.00

  

  本书以图示、图表、图片等形式,形象直观地展现了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报告、全国政协工作报告以及全国两会的基本框架、主要内涵和重点亮点等内容;对2017年全国两会概况、会议期间审议通过的各类重要文件以及大众普遍关注的两 会热点话题进行了可视性较强的梳理和解读。

  

  NO.2 毛泽东读书笔记精讲

      者:陈晋

  出 版 社:广西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01月 

      价:248.00

  

  毛泽东一生纵横天下,波澜壮阔,得益于他书剑双修,学用兼擅。毛泽东研究专家陈晋及其团队,集二十年之功,搜辑梳理毛泽东一生的读书笔记,编为战略卷、哲学卷、文学卷、历史•附录卷,并结合毛泽东对每本书的创造性运用情况,做客观解读。本书不仅文献史料丰富,更反映出毛泽东读书和实践的关系,是领导干部提升学习力领导力的生动教材,也是广大普通读者提升素养,以达学以致用的经典读本。

  

  NO.3 人民的名义

      者:周梅森

  出 版 社: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01月 

      价:46.90

  

  

  为充分展现中央“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的反腐精神和国家当前轰轰烈烈、气势如虹的反腐斗争局面,素有“中国政治小说第一人”美誉的著名作家、编剧周梅森先生潜心八年,推出最新长篇力作——《人民的名义》,一部反腐高压下中国政治和官场生态的长幅画卷。

  

  NO.4 追问

      者:丁捷

  出 版 社: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04月 

      价:42.00

  

  《追问》是一部力透纸背的反腐警示录,通过一群落马官员的口述纪实,描摹他们从破纪到破法的过程,深刻揭示腐败分子矛盾复杂的内心世界,刻画出他们灵魂衰落的轨迹。这是在全面从严治党背景下,把纪律挺在前面,坚持施教于先、以案明纪,通过文学的形式加强纪律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从“不敢腐”到“不想腐”的一个有效探索和创新,能够增强党风廉政教育的感染力、渗透力和影响力。本书与其说是一部运用文学力量贯穿历史与现实的“劫后人语”,不如说是一部党风廉洁建设的鲜活教材;与其说是一部与所谓“落马者”正面交锋的心灵碰撞实录,不如说是一部哲思蕴含于理性追问之中的“醒世恒言”。

   

  NO.5 大国之声:人民日报国际评论“钟声”2016

      者:人民日报

  出 版 社:人民日报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02月 

      价:58.00

  

     本书收入人民日报重要国际评论“钟声”2016年全部文章。“钟声”是“中国之声”的谐音简称,自200811月推出,是人民日报国际部继“国纪平”之后创立的署名评论,以正面阐述中国对一些国际问题和涉华问题的立场与主张为重点。如“远瞩高瞻,站在历史发展潮头”“中拉友好关系驶入新航程”“扎根亚太共同发展”“为联合国事业贡献中国力量”等。

     

  NO.6 马克思的事业:从布鲁塞尔到北京

      者:韩毓海

  出 版 社:中信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03月 

      价:69.00

  

     中国出版政府奖、中华优秀出版物奖、中国好书奖得主,历时5年沉淀,重现马克思主义在斗争中发展壮大的历程。十月革命一百周年、马克思诞辰二百周年,中国将再次迎来阅读马克思理论新浪潮!《马克思的事业》胜在观点,它呈现了一个不一样的马克思。作者以独到的见解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发展历程,并对中国当今的发展提出设想,消除读者对马克思及马克思理论的误解,还原历史真相,激励与时俱进!作者重申了马克思主义学说在人类思想史上的核心地位,具有深刻的现实指导意义。

    

  NO.7 脱胎换骨:纵横古今谈军改

      者:徐焰

  出 版 社:长江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03月 

      价:48.00 

    本书建瓴高屋,纵横捭阖着重论述古今中外帝国的建造、较量、兴衰时期的重大的军事改革,新型军队的创建以及战争思维模式的演进等内容,揭示历史规律,寻找现实价值。   

    

  NO.8 政府与市场

      者:张燕生,肖耿

  出 版 社:中信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01月 

      价:88.00

  

  中国的发展状况受到世人瞩目,人们更关心中国发展的路径,即过去是如何走过来的、现在已经到达了哪里,下一步又会走向哪里。本书尝试以一个城市变革的故事作为案例,通过解剖一个“麻雀”来揭示政府与市场在中国现代化进程中的作用。佛山从改革开放时期的全能政府,到今天初步形成“小政府、大社会、好市场”治理格局,重点推进了政府三大放权:向市场放权、向基层放权、向社会放权。佛山故事代表了中国改革驱动经济增长的模式,清楚地体现了必要的制度变革并非仅仅来源于“正确”的政府与市场平衡,更加来源于政府与市场的合作。

   

  NO.9 胜者思维

      者:金一南

  出 版 社:北京联合出版有限责任公司

  出版时间:201705月 

      价:45.00

  

     本书为金一南将军首部演讲稿合集。作者以极其广阔的视野、一以贯之的犀利文笔、磅礴的气势,生动客观的阐述了领导者应当具备的各种能力,里面引用了中国以及全球其他领导者在不同时期,不同地点,不同事件的不同处理方式所带来不同的结果,用以大见小的事例,赋予每个领导更好的处理危机方式以及更好的管理能力。

  

  

  NO.10 中国经济新方位

      者:吴敬琏、刘鹤、樊纲等主编

  出 版 社:中信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02月 

      价:69.00

 

     吴敬琏、刘鹤等主编,2017年宏观经济大势预测,聚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十三五”规划的实施,突破经济增长的迷雾,聚焦中国经济新方位。常态带来新变化,新常态下要有新认识,中国经济还能否保持中高速增长?中国能否避开“中等收入陷阱”?如何开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实践?如何以新的有力作为标注中国经济新方位?新常态下,经济增长为何迷雾重重?中国经济如何走出当前困境?如何寻求经济增长的平衡点,找准新的方位?本书携手中国最有影响力的群体经济学家,为您揭晓答案。

  

   

  NO.11 中国人缺少什么

      者:周国平

  出 版 社:上海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02月 

      价:56.00

  

     本书是著名学者、作家周国平先生继上世纪八十年代撰写《尼采:在世纪的转折点上》一书后,历时三十年后的再一次切入学术领域,对中国近代思想史上较有代表性的两个人物严复和王国维,进行了深入详尽的案例剖析,从中梳理了中国近代思想的启蒙历程和其中的得失,为中国的社会转型提供了一面镜子。

  

  

  NO.12 寻找法律的印迹

      者:余定宇

  出 版 社:法律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01月 

      价:36.00

  

     从古埃及到美利坚,人类先贤们的法律思想如恒久不灭的灯塔,引导着我们在黑暗与无知中摸索、前进。人类也在经过了无数的灾难、迷失中逐步建立了多元的法律文化和法律制度。西方法律文明是怎样建立起来的?一个个著名的法律制度是如何确立的?法律的背后是什么?本书的作者以优美、流畅的故事描述,精到、简约的法律分析,引领我们沿着法律的印迹去感悟发生在千年间人类法律的故事。

  

  

  NO.13 寻找时间的人

      者:作者 凯特·汤普森、译者 闫雪莲

  出 版 社:江苏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03月 

      价:36.00

  

     与《追风筝的人》《偷书贼》共同荣获美国年度最佳读物)斩获十二项国际大奖的畅销巨作!卫报年度最佳作品。我们身处不同世界,但成长、亲情与人性,却从来没有什么不同。一部关于成长、亲情,还有不断消失的传统的颂歌。

  

  

  NO.14 地下铁道

      者:[]科尔森·怀特黑德 著,康慨 译

  出 版 社:上海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03月 

      价:39.80

     《追风筝的人》之后,再燃无数中国人的阅读热情!奥巴马、奥普拉齐声赞叹,新晋奥斯卡奖得主导演巴里·詹金斯新片改编!人生终需一次妄想,带领我们去那从未到过的地方。重磅级作家的力挺之作。深受斯蒂芬·金、约翰·厄普代克、萨尔曼·拉什迪、巴斯克斯、角谷美智子等作家喜爱,力荐此书,书评、专文、私人阅读推荐书等如约而至。也许你要有足够的勇气,才会决定看一本讲述奴隶制的小说。但你一旦踏上科拉的逃亡之路,便不可以中途放弃。这是令人心碎的故事,也是一段充满启迪的旅程,在无望的逆境中寻找生机,在黑暗的地下寻找光明。

  

  

  NO.15 世界的凛冬

      者:[] .福莱特 Ken Follett

  出 版 社:江苏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03月 

      价:132.00

  

     我亲眼目睹,每一个迈向死亡的生命都在热烈地生长。《世界的凛冬》是火遍全球的20世纪人类史诗“世纪三部曲”的第二部,是《巨人的陨落》的续篇。整个20世纪的吉光片羽,都被肯·福莱特写进了这部伟大的小说里。一切都始于那个裂变中的大时代——希特勒上台,爱德华八世退位,原子弹在广岛和长崎爆炸……世界剧烈改变,我该怎么办?

  

  这正是他们的困惑——一群处于人生黄金时代的少男少女,来自德国、美国、英国、苏俄和威尔士的五大家族,他们父辈的命运因一战而彻底改变。如今,世界再次破碎,甚至更加暴烈和残酷。然而,这就是他们的时代!在时间的永恒流动中,每个人都在创造历史。所以,为什么不一起来,会一会命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