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9月长江讲坛预告

发布日期:2017-08-29 点击次数:

  唐宋科举与文人品格(周末大讲堂)

  主讲人:王士祥 郑州大学文学院教授《百家讲坛》嘉宾

  时间:201792日上午9:30

  地点:省图长江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王士祥,郑州大学文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河南省教学标兵、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青年骨干教师;河南省委组织部干部培训中心国学专题主讲教师,河南省委统战部宗教界爱国人士研修班主讲教师。

    《百家讲坛》主讲嘉宾。主要从事中国古代文学、中原文化的研究与教学工作。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博士后特别资助项目、博士后面上资助项目、河南省社科规划项目各1项。先后出版著作《经典唐诗植物图鉴》、《中原诗旅》、《唐代试赋研究》、《考场风云》、《水声流年》等9部,发表论文40余篇。荣获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次,获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特等奖2次,二等奖3次。

 

  丝绸之路与大国情怀

  主讲人:钱斌 合肥工业大学副教授 《百家讲坛》嘉宾

  时间:201799日上午9:30

  地点:省图长江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钱斌,合肥工业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近现代国情研究所所长。2010年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学位,是一位文科出身的理学博士。致力于传统文化和科学技术生态与传播问题的考察,侧重于研究文化和科技的历史形成、现实状态和优化方向,以及传播和交流等内容。出版专著《宋慈洗冤》、《千年一笔谈》等,发表论文六十余篇。曾在《百家讲坛》主讲系列节目《千年一笔谈》,介绍北宋著名科学家沈括和他的《梦溪笔谈》。

 

  在你一生最美丽的时候,遇见了谁?——《红楼梦》中的青春故事

  主讲人:潘知常 南京大学文学院教授

  时间:2017916日上午9:30

  地点:省图长江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潘知常,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大学国际传媒研究所所长,南京艺术学院、江苏社会主义学院等院校兼职教授。中国民主同盟第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中国青年联合会第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2010年至2012年任澳门科技大学人文艺术学院副院长。

  出版专著《美的冲突》、《生命美学》、《中国美学精神》、《生命的诗境》、《反美学》、《诗与思的对话》、《美学的边缘》、《中西比较美学论稿》、《王国维:独上高楼》、《谁劫持了我们的美感》、《<红楼梦>为什么这样红》、《说<红楼>人物》、《我爱故我在——生命美学的视界》、《职场红楼》、《没有美万万不能》、《头顶的星空:美学与终极关怀》等专著三十余部。曾在上海电视台、江苏电视台、安徽电视台、南京电视台主讲《红楼梦》、《水浒》、《聊斋》百余集,在全国各地举办讲座千余场。

 

  西藏旅游文化

  主讲人:图登克珠 西藏大学教授、博导

  时间:2017923日上午9:30

  地点:省图长江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图登克珠,藏族,原籍四川省甘孜州德格县,上个世纪六十年代出生在西藏昌都江达县,1988年毕业于西南师范大学政治系,哥伦比亚大学访问学者。西藏大学中国少数民族经济博士研究生导师、教授,研究方向为区域经济和旅游文化。现任西藏大学科研处处长,西藏自治区教育厅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西藏大学经济文化研究中心”主任,《西藏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CSSCI主编、西藏大学科协副主席等职。曾任第十、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十届全国青联委员,第七、八届西藏自治区政协委员等职。先后被评为西藏自治区首届学术技术带头人,西藏大学珠峰学者,西藏自治区级优秀教师等。

 

  大学文化与大学精神

  主讲人:骆郁廷 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教授、博导

  时间:2017930日上午9:30

  地点:省图长江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骆郁廷,教授、博士生导师,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委员会副主任,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现为国家社科基金委评委,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首席专家,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首席专家,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湖北省马克思主义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湖北省委宣传思想工作咨询委员会委员,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人大复印资料《思想政治教育》编委,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会刊《思想教育研究》编委会副主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