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支部工作法

"三体现三提升"工作法——省社会主义学院科研处党支部

发布日期:2021-11-11 点击次数:
  省社会主义学院科研处党支部持续推进"三体现三提升"工作法,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激发了党员活力,提升了工作质效。
  把思想引领体现到资政服务全过程,提升智库水准。建好"思想库",组织智库专家重点开展凝聚共识方面的课题研究,举办专题讲座和学术研讨等活动,多出资政成果。建好"智力库",争取智库专家在任期内"领衔一个智库项目、提供一篇好文、讲一堂好课、完成一项高质量资政报告"。建好"人才库",健全学院科研人员与智库专家联合科研机制,共同申报各级各类课题,涵养人才"蓄水池"。
  把讲政治的要求体现到学报编辑出版全过程,提升院刊影响。开展学报编辑工作处室交流会,结合党员学习计划、支部主题党日、支部微讲堂等,定期组织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统战政策、编校基本知识,将党建与编辑业务融合。实行学报"一票否决制",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若编校过程中出现重大政治性问题,一经发现立即解除当事人责编身份并报请学院依规处理,确保学报政治安全。突出学报政治性学术性特色,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严格执行"三审三校制",规范编校及出版,不断提升学报质量和社会影响力。
  把党的优良作风体现到课题研究全过程,提升课题质量。坚持走群众路线,每年组织专家和学院科研人员赴基层开展实地调研,形成学院相关研究的"数据库"。坚持实事求是,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开门做科研,加强理论研究,每年争取一到两个选题纳入中央社院高端智库或者省委统战部重点课题。秉承工匠精神,树立精品意识,每年争取一个高质量课题成果转化为资政参考或者打磨成精品教案,服务统战教学与实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