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堡垒工程

省统计局楚材社区工作队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20 点击次数:
  近期武汉遭受外来输入新冠肺炎关联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省统计局楚材社区工作队迅速响应应勇书记“党员干部要迅速下沉社区”的要求,在局党组的安排部署下,吹响了疫情防控“集结号”,工作队全体成员立即“平战转换”,闻令即动,抗高温,战酷暑,全力以赴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去。
  党组重视早部署。疫情发生后,省统计局党组高度重视。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慧于8月2日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门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当日下午,局党组再度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及时传达学习贯彻全省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全局工作实际进行了具体部署。印发了《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措施》,并及时下发至各处室和工作队。按照局党组要求,省统计局楚材社区工作队主动同楚材社区进行了对接,建立了每日沟通协商机制,提前制定了《省统计局楚材社区工作队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对工作队的工作安排、人员分工等都一一做了安排部署,做到了提前谋划,心中有数,为“跑在病毒前面”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闻令即动快集结。谋定后动,谋定快动。武汉出现疫情后,工作队按照应勇书记“快、狠、严、扩、足”的要求,根据《省统计局楚材社区工作队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迅速对下沉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8月4日,工作队主要负责人率先垂范,靠前指挥。率领两名队员火速驰援社区,顶着烈日,冒着高温,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维持秩序、搬运物资、协助扫码,从当天下午两点多钟坚守到晚上十点多,连续奋战了7个小时。战疫情,我先行。工作队队员们纷纷主动请缨,迎难而上,迅速奔赴一线支援防疫工作。
  不畏艰苦显担当。“你是下沉党员”一位排队的老人看着工作队员队员胸前的党徽问,在得到肯定的回答后,感慨地说:“有你们共产党员在,我们就安心踏实了,这热的天气,你们好样的!”核酸检测时间紧、任务重,又恰逢连续的高温天气,全体队员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完全服从安排,哪里有需要就出现在哪里,任劳任怨,一直坚守岗位。
    
  8月4日至6日,工作队全体成员连续奋战,轮番上阵,每天从上午8:30奋战到晚上10点,协助社区圆满完成了7600多份的核酸检测任务。从8月8日起,按照社区要求,全体队员衣不解甲投入到楚材小区卡点值守。截至8月19日,工作队共出动人员50多人次,累计工作时长达240多小时,无论是高温还是暴雨,都有他们坚守的身影,充分展现了统计人的责任与担当。同时,还选派了两名同志到省直机关企事业单位下沉武昌区疫情防控突击队协助开展工作。
  扩充队伍强力量。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出现变化,省统计局党组审时度势,决定进一步充实工作队力量,在原有12名工作队队员的基础上,又选派了72名党员干部补充到工作队中,工作队力量得到了进一步壮大,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疫情还未结束,防控不可放松。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逐渐进入常态化,省统计局楚材社区工作队全体成员将继续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不畏艰险,履职尽责,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彰显担当作为,让党旗始终在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始终闪耀在人民群众的心中。
    (省统计局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