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堡垒工程

平时服务 战时应急 党员下沉促进党建深度互联
省农业发展中心第四批下沉西厂口社区工作队和突击队工作纪实

发布日期:2021-09-01 点击次数:
  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通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最后一公里”,按照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相关要求,省农业发展中心认真部署、严格落实,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实行“双报到”,轮流下沉对口联系社区,切实做到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常态化、制度化。下沉干部主动亮明党员身份、当先锋、作表率,服从社区党组织统一领导指挥,积极参加基层社会治理各项志愿服务,主动参与应急突发任务,在社区一线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推动了单位党建与街道社区党建深度互联互动。
  下沉社区3个月(6-8月)期间,在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郑国蓉带领下,中心对口联系黄鹤楼街道西厂口社区第四批工作队和突击队15名党员,统筹协调本职工作与下沉工作,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广泛开展志愿者服务,帮助社区和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赢得了社区和群众的纷纷赞誉。
  开展建党百年庆祝活动,党建互动心联心。中心与对口联系社区深入开展共建,全力支持社区建设,第四批下沉西厂口社区工作队和突击队多次开展活动,进一步促进了单位与社区互联互动。援建图书室。下沉党员配合中心机关党委,为西厂口社区援建图书室,赠送了“四史”类图书600册、阅览桌2张、阅览椅20把,电脑5台,并将相关物品运送、摆放到位,将电脑逐一调试、安装到位。颁发纪念章。6月17日,下沉党员联合西厂口社区所属黄鹤楼街道,在原省水产局老干活动室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老党员谈奋斗历程、青年党员谈收获感想,凝聚了干事创业力量。举办读书会。6月23日,下沉党员与西厂口社区联合开展“学百年党史 守初心情怀”读书分享活动,重温入党誓词、通读党史经典章节、交流读书心得、讲述党史故事、老党员畅谈自己的党员经历、郑国蓉同志讲党课等。读书活动气氛活跃,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立足岗位,开拓进取,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省农业发展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郑国蓉讲党课
  开展公益活动,困难帮扶献爱心。7月29日,下沉党员配合西厂口社区开展2021年黄鹤楼街群众文化艺术节暨西厂口社区公益行活动,在“共襄善举 情满家园”困难帮扶项目中,中心机关党委和第四批工作队突击队现场向西厂口社区困难户捐款1501元。同时,“七一”前,先后协调水产片区的党员结对帮扶8户困难户,捐赠大米、食用油、牛奶、口罩等生活物资价值2300多元。
  
配合西厂口社区开展公益活动
  参与社区值班,平时服务暖人心。6月1日-8月31日,每周安排下沉党员轮流到西厂口社区上班,协助社区开展环境整治、安全巡查、防疫宣传、接种疫苗登记和电话通知居民、办事引导等工作,积极为到社区办事的群众做好服务。多次为行动不便老人采购生活物资和药品,服务上门。
  全力支持疫情防控,战时应急守初心。8月3日武汉宣布:全员核酸检测。西厂口社区人手严重不足,第一时间向下沉工作队求助,下沉党员全员进入战时状态。8月4-6日,下沉党员顶着高温烈日,配合西厂口社区在春江名苑核酸检测点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一个个汗流浃背、腰酸腿疼都毫无怨言。工作队负责联系社区的同志经常深夜接到社区的求助电话。西厂口社区有8个封控点,中心下沉党员负责其中3个,8月6-20日,大家连续16天在黄鹤小区、九龙井小区和后长街84号等封控点值守,直到8月20日下午,最后一个封控点宣布解封。此次期间,中心党组非常关心关注下沉工作,郑国蓉同志先后3次前往下沉社区检查指导并慰问下沉党员,并送去防暑降温物资。下沉党员佩戴党徽、亮明身份,克服工作和家庭困难,牺牲休息时间,全力以赴参与防控工作,成功完成了防控任务,展示了中心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下沉党员的鼎力支持深深感动了社区人员,社区专门为下沉党员赠送了印有“我是党员 冲锋在前”字样纪念品。
  
协助西厂口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
    (省农业发展中心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