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堡垒工程

省自然资源厅召开机关党建工作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1-09-07 点击次数:
  9月1日,省自然资源厅召开机关党建工作专题会,听取厅机关党建工作和机关纪检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省委书记应勇关于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的讲话精神,听取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工作情况汇报,厅领导、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就如何抓好党建工作及党风廉政建设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厅机关党建工作在厅党组坚强领导下,在驻厅纪检组有力监督下,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党建工作年度考核和班子建设均被评为优秀。全厅党员干部要认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论述要求,抓好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坚定不移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打造“政治生态好、用人导向正、干部作风实”三位一体机关,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强调,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一是要强化政治责任,始终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为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的首要任务,持之以恒打造政治机关。二是要建立责任体系,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明确责任层级,健全厅党组书记负总责、班子成员分工负责、机关党委推进落实、行政负责人“一岗双责”、基层党组织具体落实的责任体系。三是要健全制度执行,与时俱进完善制度体系,研究创新工作方法,把制度执行落实到位。四是要强化基础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促进党建力量向基层下沉,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五是要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立足党建,围绕中心,研究解决“两张皮”问题,做到党建与业务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六是要不断提升工作能力,把握党建工作总体形势任务,不断提高统筹谋划能力、履职尽责能力、创新能力、理论研究能力,做到工作有思路,落实工作有办法,过程有监督,结果有运用,打造品牌和系统特色。七是要强化落实、严格监督,要着力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党建工作要点等重点工作落实,做好当前工作问题的研究总结,完善工作方法,将监督日常化、常态化,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取得新成绩、迈上新台阶。
  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厅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办公室、综合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省自然资源厅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