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堡垒工程

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段银弟深入社区讲党史

发布日期:2021-09-07 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湖北省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实施办法》要求,切实开展好党建联建,引导社区党员干部群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9月2日下午,局党组书记、局长段银弟深入局对口联系的喻家湖社区,参加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了解党员下沉工作情况,与大家深入交流讨论并讲党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严宓参加活动。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段银弟同志以《弘扬延安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为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丰富生动的事例,讲述了党中央从初到陕北,到全民抗战、全面内战,再到解放全中国的辉煌历程以及带给我们的启示,最后结合金融领域发展史,剖析当前金融热点问题,研判金融发展形势。
  段银弟同志指出,我们要善于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营养和力量,坚持不懈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用心用情用力为社区群众解难纾困。
  段银弟同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社区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党建引领、重心下移,毫不放松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抓好抓实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发挥好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职能作用,更好地通过金融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
  社区党员纷纷表示,段银弟同志的党课非常接地气,生动回顾了那段光辉的历史,深切感受到延安精神的实质,是后人取之不尽的宝贵财富,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社区党委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带头为创建“和谐家庭、文明楼栋、平安小区”作贡献。
  局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相关人员、徐家棚街负责人、市区两级下沉党员代表、小东门社区和喻家湖社区“两委”成员及社区党员100余人参加活动。
  (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