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堡垒工程

省社科院与东亭社区联合开展创意支部主题党日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8 点击次数:
  6月23日下午,省社科院与水果湖街东亭社区联合开展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省社科院党组书记、副院长张忠家,党组成员、副院长邓为出席,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杨俊红、社会学所所长李海新、东亭社区党委书记王学丽,以及社区几十名老党员参加会议。
图为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贯彻省委“全省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部署,加强社区共建。在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后,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院党组书记就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了宣讲。
图为张忠家作宣讲
  张忠家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会议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和宝贵经验,擘画了湖北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的发展蓝图,确立了“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奋斗目标,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张忠家讲到,此次党代会报告有三个特点:一是政治站位高。报告通篇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4次考察湖北以及参加全国人大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的嘱托,立足于国家战略的湖北实践,全面准确系统贯彻新发展理念。二是对省情把握准。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就和宝贵经验,湖北省“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取得了标志性的成就”。在经历疫情对社会治理和人民心里的双重考验后,湖北去年的GDP迈上5万亿大关,总量全国排名第7位,湖北抗疫取得决定性胜利。三是对未来五年发展任务目标谋得实。会议提出湖北要构建全国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先行先试先见。当前美西方对我国发展采取遏制打压,特别是疫情以来各国产业链、供应链发生很大变化背景下,党中央提出内循环为主、内循环外循环相互促进的经济发展格局,湖北省在全国31个省市中率先提出要建设全国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这是对“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目标的延伸和时代化,体现了湖北省委的政治责任、政治担当和对湖北发展的信心。我们有九省通衢的区位优势、科教大省的科技优势,原有的传统工业优势,有“筚路蓝缕以启山林”“不鸣则已 一鸣惊人”的楚人精神,有辛亥革命精神,有红安黄麻精神、有长征精神,有九八抗洪精神,更有伟大的抗疫精神,湖北有责任、有精神、有能力建设先行区。建设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要坚持科技走在前列,链接全国统一大市场,发挥好湖北省城市功能,做好城市更新。报告还提到包括流域安全、基层共建共治共享共富,教育就医就业养老等问题,在新思想指导下,全省人民团结一心,必将实现新发展目标,不断提高生活水平,改善居住环境,提升幸福感。
  李海新作为社会治理专家,以“协商民主”为主题上了一堂社会治理微党课。杨俊红作为区人大代表向东亭社区居民了解社情民意。
  (省社科院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