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堡垒工程

田间访民情 促膝听民声 省机关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管俊率队深入普安桥村

发布日期:2022-07-06 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在喜迎中国共产党第101年华诞之际,省机关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管俊率队深入对口帮扶的乡村振兴点红安县普安桥村实地走访调研,慰问困难党员群众。
  管俊一行首先来到普安桥村红薯储备库建设现场,全面了解工程总体建设规划、建设规模和周期以及当前进展情况。在红薯、油茶种植基地,管俊认真查看农作物长势,详细询问种植面积、土壤和温湿度要求、预计产值产量,以及销售渠道等细节。他要求,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要始终把产业、就业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立足普安桥村实际,培育和发展特色产业项目,打造特色产业品牌,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实地查看种植产业项目后,管俊又深入困难党员群众家中,与他们促膝拉家常,就群众普遍关心的居住环境、文化生活、医疗保险、义务教育等问题,认真收集民意诉求,并关心询问他们的日常生活和身体状况,了解家庭和经济收入情况,叮嘱他们要多保重身体,坚定信心,乐观生活,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通过勤劳的双手实现增收,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我知道大家都很忙、很辛苦,今天就不要拘泥形式了,大家坐在一起随便一点,想到什么说什么,拉拉家常就行。”大家刚落座,就被管俊接地气的话语,一下子拉近了距离。红安县、觅儿寺镇和驻村工作队负责同志、村干部分别介绍了基层治理、经济社会发展和今年的工作进展、下步建设规划,以及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管俊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现场气氛和谐热烈。
  管俊对乡村振兴工作开展一年来,局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勉励他们再接再厉、接续战斗、再立新功。他指出,刚刚结束的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是准确把握未来湖北“该干什么”“能干什么”“干好什么”的关键性决策,是在新的历史起点推动湖北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的纲领性文件。各级要将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根据村组实际,认真研究学习贯彻的措施办法,引导党员骨干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推动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要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建强组织、带好队伍、育好人才,立足本地资源优势,画出最大同心圆,形成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管俊强调,要认真贯彻“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20字方针,强化系统思维抓乡村振兴,科学制定好近期和远期发展目标规划。要尊重村民的意愿、维护村民的利益、发挥村民的主体作用,聚民智来编规划,坚决防止“两张皮”。要大力发展特色种养殖业,做好“接二连三”文章,鼓励和扶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与农户深入合作,建立紧密型的“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合作模式,让农民深度融入产业链、价值链,更多分享产业增值收益。要扶持各类农业组织、种养殖大户开展订单农业、加工物流、产品营销等服务,积极推动搭建从田间地头到餐桌的农产品供应链体系。
  管俊要求,从人居环境改善、垃圾污水处理、厕所革命等群众身边、房前屋后的实事小事做起,打造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共同建设美好家园。要真正将村民的“揪心事”“烦心事”变为我们的“操心事”,多做雪中送炭的事,把好事实事既办出效果,又办出温度,起到办好一件、带动一线、温暖一片的效果。要多关注特殊困难村民、行动不便老人和留守儿童等群体,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开展结对帮扶活动,让党的光辉照耀到每一个角落,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局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志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献群,黄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忠诚,省机关事务局有关处室和黄冈市、红安县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