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堡垒工程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省妇幼保健院举办第三届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比赛

发布日期:2022-07-07 点击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近日,省妇幼保健院在4号楼26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第三届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比赛决赛。省卫生健康委监察专员、一级调研员、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郭承初,省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二级调研员孙莉红莅临现场指导,与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首席顾问共同担任评委。
  院党委书记王汉明代表院党委讲话。他指出,开展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是院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具体行动,是新形势下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有效途径,也是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促进支部党内生活严肃化、经常化、规范化的重要举措。他强调,要切实抓好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将精品党课选树宣讲作为深化党建业务融合的有力抓手,坚持下去,办出品牌、办出特色,使之成为全院的党建品牌工程。要通过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教育引导全院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他要求,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不懈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用伟大精神指引工作方向,坚持自我革新净化,忠诚干净担当,不忘初心跟党走,矢志不渝为党和人民的妇幼健康事业不懈奋斗。要走好新时期党的群众路线,汲取党课智慧,切实抓实抓细“一下三民”活动,真心诚意、持之以恒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郭承初组长在点评讲话中对本次活动予以高度肯定。他指出,讲党课比赛活动规模大、主题紧、质量高,党支部书记学党史悟初心,用慷慨激昂的演讲诠释了担当与责任,表达了对党和人民、对妇幼健康事业的无限热爱,充分展示了卓越的演讲才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示了我院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工作成效和党史学习教育的优异成果,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觉听觉盛宴。他希望,我院各级党组织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一下三民”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同医院建设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守初心担使命,奋力谱写新时代妇幼健康事业新篇章。
  演讲比赛现场气氛热烈,经过初赛产生的10位党支部书记紧扣主题,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结合党史学习体会,结合本职工作,从党波澜壮阔的辉煌历史、伟大的建党精神、伟大的延安精神、伟大的抗疫精神、伟大的奋斗精神、崇高的职业精神等方面,生动讲述了在妇幼保健领域发生的感人故事和典型经验,阐述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对党的绝对忠诚,对人民的无限热爱,对事业的责任与担当,立意高远,饱含深情,图文并茂,为全体党员同志带来了既生动严肃又发人深省的微型党课,让大家深受教育。
  今年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比赛是继2019年、2021年之后的第三届。本次比赛作为医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系列重要活动之一,从5月开始部署,分初赛、决赛两个阶段进行。活动自开展以来,全院各党支部高度重视,积极参与,认真准备,64位在职党支部书记全部参加初赛,10名党支部书记入围决赛。整个活动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持续激发了党支部的工作活力和战斗堡垒作用,全面提升了党支部书记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全院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各临床科室、职能部门主任、副主任、负责人,各科室总护士长、病区护士长,党员代表分别在街道口院区主会场、光谷院区分会场观摩了比赛。
  (省妇幼保健院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