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堡垒工程

省文化和旅游厅隆重举行庆祝建党101周年大会

发布日期:2022-07-08 点击次数:
  7月1日上午,省文化和旅游厅隆重举行庆祝建党101周年大会。厅党组书记、厅长李述永出席会议并讲授专题党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勇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厅一、二级巡视员、派驻厅纪检监察组成员、厅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厅系统新发展党员代表、“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代表、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等近150人参加了大会。
  大会在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在李述永同志的领誓下,厅系统新党员代表进行了庄重的入党宣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随后,李述永同志为老党员代表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刘晓梅在会上分享了她参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感悟。
  李述永同志以《坚持“两个结合” 谱写时代新篇》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专题党课。她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历程的不同时期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历史飞跃。
  李述永指出,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是我们党在百年发展历程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实践经验总结,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高度、新境界、新要求,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从理论自觉、文化自觉到理论自信、文化自信的飞跃和升华。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传承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展中华文明,推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具有重大而迫切的现实意义。
  李述永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和光辉典范,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是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发展史、世界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中华文明发展史上占有重要地位。
  李述永要求,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总书记指明的前进方向、提供的根本遵循,从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之“矢”射新时代之“的”、推动马克思主义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通创新三个方面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围绕“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目标,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湖北文化和旅游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深入研究工作、努力推动工作、认真总结工作、不断改进工作,为续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作出文旅贡献。
  大会最后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落下帷幕。
  (省文化和旅游厅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