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堡垒工程

湖北省社科院在恩施店子坪举办2022年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7-29 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新时代党的组织建设,准确把握机关党建工作新要求,进一步提高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本领,2022年7月19日-22日,省社科院在恩施店子坪党员干部教育基地举办2022年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培训班,院党组书记张忠家,党组副书记、院长刘光远,党组成员袁北星、邓为、魏登才全程参加,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学习。
图为开班式现场
  7月19日上午,培训班举办开班式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刘光远作专题宣讲,会议由张忠家主持,袁北星、邓为、魏登才出席会议,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学习。张忠家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出专题部署。
图为张建文作辅导报告
图为江莉作专题讲座
  7月19日下午,培训班邀请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张建文作题为《坚持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 促进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辅导。辅导围绕“党建引领促先行”这个主题,从新时期如何做好党建工作,如何用学术讲政治,如何把党建工作落到实处三个方面作了讲解。邓为在主持时认为,张建文同志的报告具有普遍性、实践性、操作性,特别是结合我院思想和工作实际,从用学术讲政治的角度,提出很多具体的、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既有理论思考,又有方法论,其中的一些共性和个性化的要求,既对我院发展寄予厚望,有一些甚至可以直接成为党建的研究课题。培训班还邀请省民宗委政策法规处二级调研员江莉作《浅谈党员干部不能信仰宗教》专题讲座。邓为认为江莉同志的辅导结合生动案例,讲清楚了为什么共产党员不能信仰宗教,如何保持政治定力自觉抵御宗教侵蚀,特别是对一些党员的模糊认识进行了针对性的澄清和探讨,具有很强针对性和指导性。
  7月20日-21日,培训班在店子坪教育基地组织了现场教学,重走了茶盐古道、愚公路,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桃园新居、产业园、土家吊脚楼、新愚公精神展览馆、村史档案馆等,还组织了激情大合唱、视频教学、红色党课,通过一张张旧居和新村的图片对比,现场聆听“愚公支书”王光国的讲解,学员们对王光国身上体现的当代愚公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正是店子坪人用苦干实干筑成了一条出山路、幸福路、致富路。
图为重温入党誓词
  7月22日,培训班举行交流讨论暨结业式,会议由邓为主持,袁北星、魏登才出席并点评讲话。人事处处长徐楚桥、科研处处长彭玮、机关纪委书记周海燕、长江所所长张静、马研所所长罗志刚分别围绕如何树立正确的人才观、从大历史观看粮食安全的重要性、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三不腐”的实践、牢记殷殷嘱托 务实担当作为、基层调研与“一下三民”实践活动结合等进行了专题发言。所有与会学员就培训期间的学思践悟谈了各自学习体会。袁北星认为本次培训方案科学、组织得当,培训的目标全面实现。愚公精神贯穿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已然成为中华民族宝贵的民族精神和政党精神标识。她号召全体科研人员和党员干部要发扬新时期的愚公精神,向身边的榜样夏振坤、荣开明等老一辈研究员学习,进一步增强紧迫感,不断见贤思齐、担当作为。魏登才认为王光国同志有情怀、有思想、有志气,带给我们感动、激励和启发。这次培训有政治高度、业务广度、交流宽度和收获深度,教会我们一系列思想和工作方法(学政策用望远镜,察民情用显微镜,暖民心用聚光镜,找差距用透视镜),我们要学习当代愚公精神,立志高远、率先垂范、团结协作、无私奉献。
图为结业式现场
  邓为在总结讲话时强调,通过这次培训一要明白党员干部的职责是什么,立足本职岗位,不折不扣完成好岗位职责和目标任务;二要尊重愿意干、正在干、干成事的人,学习王光国书记将小我融入国家战略的主动精神和担当精神,以及他身上体现出的为民服务的初心和对共同富裕终极目标的追求;三要明白党建的作用是什么,就是要通过搭建务实管用的平台,激发党员干部干事的内生动力,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省社科院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