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堡垒工程

省交通运输厅启动厅机关及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2-07-28 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示范区、打造新时代九省通衢”凝聚共识、积聚力量、鼓舞斗志,近日,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厅机关及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动员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机关党委书记汪凡非主持并作开班动员。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机关各级党组织书记,是机关工作的关键少数,是狠抓贯彻落实的中坚力量,直接关系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的效果,关系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的成效。
  会议强调,抓好党建是一项政治任务,是每一个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责任。要落实“抓行业就要抓党建”要求,把交通党建的优势融入交通运输行业监管的全过程各方面,以交通党建引领交通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各业务处(科)室党支部书记要结合交通运输行业管理服务实际,积极创新党建载体,将支部建在工地、支部建在车队、支部建在物流园区,以党建引领湖北交通综合实力稳步提升;要扎实推进道路货运领域和网约出租汽车行业党建工作,“方向盘”上有了党建温度,就会扩大党在“两新”领域的号召力和凝聚力,要将“司机之家”打造成团结、服务广大货车司机的重要阵地。
  会上,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教授、硕士生导师王梅枝作专题辅导。她围绕“如何当好支部书记”,从准确把握党支部的工作定位、明确党支部的职责和制度、提高支部书记的能力素质、创新支部工作方式和方法等四个方面,全面解析了作为支部书记,应该准确把握的职责定位要求,应当具备的本领能力,以及应当探索运用的党务业务融合方式方法。
  这次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将通过省委宣讲团成员宣讲、专家辅导、观看录像、支部研讨、大会交流等方式,组织厅机关及厅直各单位党组织书记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结合职能任务和工作实际,增强主动掌握推进党务业务融合的科学理论和实践经验,奋力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新征程中当好“开路先锋”。
  (省交通运输厅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