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堡垒工程

逐项对照标准 逐个“解剖麻雀”
——省财政厅聚焦“身边人”“身边事”开展精细化调研

发布日期:2023-05-22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省财政厅落实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对照省直机关“红旗党支部” 建设“六强”标准,开展党支部组织建设情况调研,通过“解剖麻雀”式逐个调研,突出“准、新、好”的特点,实现调研、帮扶融会贯通,查找问题、征求意见一体推进。调研中共收集51个问题,梳理140余条意见建议。

  以支部党建高质量发展为抓手,调研选题准。直面政治生态分析研判等工作中存在的党建工作短板和弱项,厅党组书记、厅长周锋亲自确定调研选题,审定调研方案,明确要求找准问题、明确举措、对标对表、争先创优。近期,厅机关党委成立4个调研组,由党委委员带队对27个党支部履职尽责、政治生活开展情况、党建工作状况进行一次全面调查摸底,排查风险隐患。

  以解决问题为导向,调研方法新。统筹“线下”与“线上”、兼顾“共性”与“个性”,既有“把脉问诊”式的问卷调查,又有“七嘴八舌”式的集中座谈,对“身边人”问心、问难,对“身边事”问效、问策。既充分了解支部和党员基本情况,分析支部在“两个功能”方面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又在座谈中与各支部共商共建,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厘清下一步工作思路。

  以创建“红旗党支部”为目标,调研帮扶效果好。将红旗党支部建设“六强”标准,细化为工作的六个方面,指导支部逐项对照,锻长板、找差距。针对支部存在的隐患问题,逐个“解剖麻雀”,补短板、明方向。认真听取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推动主题教育在党的组织体系“神经末梢”落地生根。通过开展党支部组织建设情况调研活动,真正做到调研一次、对照一次、提升一次,切实高质量提升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

  (省财政厅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