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堡垒工程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惠霞深入对口联系社区调研工会深化共同缔造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22 点击次数:

  “当前社区的重点工作任务是什么”“大家认为工会在社区共同缔造中应该如何进一步发挥作用”“社区建立健全工会组织的难点是什么”……5月18日下午,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惠霞带领调研组,带着一系列问题,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武昌区复兴路社区和岳家嘴社区调研工会深化共同缔造工作。

  调研中,陈惠霞一行与两个社区的两委班子、网格员、工会协理员等面对面座谈,详细询问社区工会服务项目延伸拓展以及社区共同缔造和“小三级”工会建设情况,征求工会深化共同缔造推动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的意见建议。

  陈惠霞对两个社区的共同缔造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社区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也是服务群众的最前沿,要将社区治理与群众自治有机结合起来,加大“五共”工作力度,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共同建设美好幸福家园。同时,工会组织要充分发挥阵地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优势,大力推动“小三级”工会建设,不断扩大工会组织覆盖范围,探索延伸工会服务群体和服务项目,把职工专享服务拓展到社区群众,通过强化思想教育、丰富文化生活、维护合法权益、解决实际困难、开展公益服务、打造工会服务品牌等举措,在深化共同缔造工作中强化工会责任、展现工会作为,进一步实现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更好服务基层职工群众。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总工会在抓好理论学习的基础上,认真研究制定方案,大兴调查研究,围绕履行工会基本职责,针对基层反映集中的问题和工会自身建设的突出问题,全面铺开“一下三民”实践活动。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展开。

  (省总工会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