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堡垒工程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邵志祥赴十堰市张湾区调研

发布日期:2023-05-22 点击次数:

  5月16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邵志祥带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课题组成员,赴学院平安建设联系点十堰市张湾区开展平安建设工作调研。

  邵志祥一行先后来到汉江路街道阳光社区、车城路街道半山尚小区、黄龙镇综治中心、花果街道等地,通过现场参观、观看纪录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重点考察阳光社区共同缔造活动、半山尚小区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基层社会治理中心和应急指挥中心建设以及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

在汉江路街道阳光社区调研共同缔造活动

在车城路街道半山尚小区调研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邵志祥对张湾区推动服务零距离、发动群众共建共治共享、推广“两长三员”共管机制和居民高效自治社区治理模式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为开展基层社会治理提供路径指引和根本遵循。平安建设事关国家长治久安、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用好信息化手段,充分运用“共同缔造”理念,凝聚多方力量参与社区治理,推动各级各类资源、服务、平台下沉基层,不断提升服务效能。社会治理中心要规范运行管理,充分发挥在综合治理、矛盾纠纷调解、群众接访接待、公共法律服务、网格化管理等社会治理工作中的阵地作用,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省社会主义学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张湾区政法委的工作,结合自身职能优势做好资源、服务、平台下沉工作,共同打造张湾区平安建设的特色品牌,推动平安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我省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保驾护航。

  十堰市政协副主席潘世东、十堰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董飞等参与调研。

  (省社会主义学院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