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堡垒工程

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推进出版发行高质量发展
——湖北长江出版传媒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国斌到省新华书店集团调研

发布日期:2023-05-23 点击次数:

  5月17日,湖北长江出版传媒集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国斌深入省新华书店集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调研。黄国斌强调,要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出版发行主业高质量发展,在湖北教育强省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黄国斌一行先后走访调研了省新华书店集团旗下华中农业大学倍阅·狮子山店和新华书店集团总部相关部门。在倍阅·狮子山店,黄国斌与华中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进行了亲切交谈,对学校给予书店的大力支持和信任表示感谢。他表示,长江出版传媒将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加强校企合作,通过举办全省高校大学生文创设计大赛、主动为学生提供更多社会实践和勤工俭学岗位等,努力为学生成长成才打造一站式综合文化服务空间,为校园文化建设添砖加瓦。在省新华书店集团总部,黄国斌一行依次走访电商办公区、馆配现采中心、湖北新华店史展示厅,实地调研新华书店集团电商项目制改革、新媒体营销、团供馆配业务发展情况。随后,黄国斌在省新华书店集团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黄国斌对省新华书店集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省新华书店集团按照集团、股份公司党委的统一部署,有力有效地推进各项年度重点工作,特别是坚持主题教育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通过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广大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得到进一步调动,并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动力,为新华书店集团业务的稳定增长发挥了重要作用。

  针对省新华书店集团下一步工作,黄国斌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大力提升教材教辅发行工作质量。要加快教育服务信息平台建设和应用,推进各类信息化管理平台互联互通,提升业务、财务一体化管理水平,科学地推动总部相关部门和各市县分公司统筹联动整改,全面管控经营风险。积极探索社店融合发展新机制,将出版社的内容生产优势与书店的运营、物流优势结合起来,共同打造本版优质产品品牌。二是加快拓展一般图书业务。要充分学习和借鉴先进省份的成功经验和做法,主动发力新媒体营销和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持续拓展服务渠道和服务方式,提升实体书店运营和管理能力,提高新华书店在服务各地公共文化体系建设中的影响力。三是稳步推进物流项目建设。稳妥推进孝感物流园项目建设,重点加强对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廉政风险、工程质量安全风险的管控,明确奖惩措施,层层压实责任、推进责任落实,确保项目合规、安全建设。四是深化“三项制度改革”。要及时总结推广电商团队“项目制”等运营管理经验,不断激发各类业务团队的活力;将工作业绩突出、干部群众公认度高的优秀干部用起来,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通过下派挂职等方式,推动年轻干部在基层一线破解经营发展难题、提升服务意识和独当一面的工作能力。五是持之以恒抓牢抓实党风廉政建设。省新华书店集团党委要扛牢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充分发挥党风廉政建设的保驾护航作用,努力把从严管党治党的成效转化为推动业务转型发展、提质增效的实绩。

  会上,省新华书店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邱从军分别就新华书店集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公司近年来发展情况、2023年第一季度经营情况进行了汇报,省新华书店集团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作了补充发言。

  股份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植,股份公司运营管理部、出版业务部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并就省新华书店集团进一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持续推进出版发行主业和教育服务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长江出版传媒集团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